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教学工具app 现代教学工具

2019-03-26 14:57

来源:

作者:

  据中国教育报调查,超过80%的人对备课软件app有需求,有需求但是不知道如何实现,还有的老师可能刚用了两天新软件、新工具,发现用起来并不顺手,最后不了了之。今天,幸好你遇见了我!今天我给大家推出独家私藏的教学工具,赶快收藏起来吧!
  
  教学工具:教学辅助类
  
  古诗词典:非常、非常、非常中国风,宛如水墨画,用来做课件肯定能令学生眼前一亮。支持朝代、作者、类型、诗集、教材5个维度的检索,与人教版、苏教版等教材配套,很贴心的一款软件。
  
  3D数学教学平台:一款需要安装在电脑里的设计数学课件的工具,可方便绘制点线面构成的3D几何图形并旋转,还可以绘制表达式函数曲线,特别容易上手,甚至可随堂制作,解决了做立体几何课件难的问题。目前为共享软件。
  
  Quora:一个网站,英文版“知乎”。题材多元,语言地道,内容简单有趣,既可以作为阅读材料,也可以从中搜索与备课话题相关的最新素材。
  
  烧杯:这个APP可以把手机变成烧杯,用150多种化学物质产生300多种神奇的化学反应,安全又好玩,曾获苹果2015年度最佳创意应用。
  
  Lab4Physics:专门为课堂教学设计的APP,有玩转物理、运动、力和能量以及声波四个实验单元,此外还有加速度计、相机、检音计和速度计等物理实验中常用的小工具。
  
  人体探秘:这款也是获奖应用哟!它模拟了骨骼、肌肉、神经、循环、呼吸和消化系统,设计十分细腻,你可以看到呼吸时小小的肺泡在动。骨骼模块很有意思,骨头会散落一地,需要一个个捡起来拼回去。不用想就知道这个用在课堂上学生们会多疯狂吧!
  
  Move the turtle:国外一位极客老爸的强烈推荐:“不管他们想学编程、想解决应用程序的问题,还是纯粹了解这一领域,因为这种思维方式很重要。”各位计算机老师,赶快跟着学起来吧!
  
  教地球万象:从冥古宙到更新世诞生了什么物种,从火山爆发到地震的原因,这个软件都说得明明白白。如何用孩子们爱听的话解释那些复杂的事情,是这个软件能教给我们最好的事。
  
  中学历史教学世界:中学历史教学世界(http://www.lsjxsj.com/)这个网站包含了历史学科的最新信息,以及优秀的课程设计、资深教师对历史课本的研读分享和全国卷试题分析等,用起来就对了。
  
  教学工具app:便利工具类
  
  Office lens:备课黑科技,非常好用的扫描软件,可以360度无死角扫描白板、PPT以及其他文件,还能对扫描结果图片进行调整,把图像转换为可以编辑的word或者PPT格式。
  
  Quizlet:“有史以来最佳的学习应用程序!”在国外也非常流行,设定一个学习集分享给学生,通过学习集的内容去做复习、练习和分组游戏,学生参与度特别高。
  
  小木虫:小木虫(http://muchong.com/)是一个学术研究互动社区,会员主要是国内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的博硕士研究生,内容涵盖化学、生物、物理、地理、信息、经管等多学科,是专注自身长足发展的老师不容错过的好网站。
  
  幕布:笔记类软件这么多,独独喜欢幕布。它的设计可以帮助你厘清思绪、升级思维,内置的树形结构、思维导图、任务描述等能帮助你用更高效的方式管理任何和记录笔记。
  
  教学工具app:教学趣味类
  
  Khan Academy:完全免费。数千部在线教育视频,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天文、经济、艺术史……令人叹为观止。
  
  CK-12:一家提供K-12开放教育资源的非盈利机构,他们的教育资源符合加州的州课程标准。老师们可以免费使用网站上的资源,内容涉及数学,科学和英语,其中科学部分包括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等。
  
  Easy Stop Motion Studio:有没有人想自己拍一部动画片?这个APP可以帮孩子实现心愿。使用形状、颜色和模板,马上就能制作自己喜欢的动画作品,唯一需要的就是想象力!拿出这个,孩子们不爱你才怪。
  
  BrainPoP系列:英语、数学、科学、人文、艺术无所不包,简单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这个App的宗旨是The more you know,the more you know!形式上,用几分钟的短篇动画讲解知识点,紧跟着有一个小测试,适合孩子自主学习,也适合老师拿来增添教学趣味性。有针对k到3年级的BrainPoP Jr,针对3年级以上的BrainPoP以及针对母语非英语孩子的BrainPoP ESL。
  
  赶快收藏这份从头到尾都很厉害的教学工具清单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