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私立学校:面向全天津招生的10所私立学校

2020-03-05 17:35

来源:

作者:

眼看着距离小学毕业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但是学校还没有开学。你是不是很着急呢?今天,小编整理了10所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其中有不少私立学校,看看这些学校哪些适合您?

全市招生的私立学校

2019年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校共9所,招生方式与小外相同,这些学校将在小外招生结束后面向全市招生。

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

这9所学校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大多不属市内六区,而学校所在地影响学籍地,学籍地又关系到能考哪里的高中。

1.在这些私立学校上学以后中考还能考市内六区的高中吗?

对于市内六区的家长而言,六升七之后最担心的是中考能不能考回来?其实只要有市内六区户籍,中考时可以选择“回户籍地升学”,这样一来就能考回市内六区高中,这些学校的地点对市内六区户籍的家长而言不算问题。

2.哪些学校中考可以考市内六区的高中?

对于非市内六区家长来说,未来想让孩子中考考市内六区高中,哪些学校可以满足?

首先,中考可以选择“在学籍地升学”,非市内六区户籍就需要学籍地是市内六区,才有机会考六区高中。

不过初中校学籍在六区是不够的,还要六升七面向全市招生才可以,这样非六区户籍才有报考初中校机会,此时才算有了入口和出口。

全市招生公办校

除了私立学校,天津市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校仅小外一所,也是天津市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报名者需具备天津市学籍和户籍,二者缺一不可。

2019年共有7000余人报名小外,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录取320人,录取流程为:报名--摇号--面谈--录取。

私立学校

小外以语言为特色,在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强化外语课程,开设英、日、德、法、西五种外语,实行“一主一辅”的多语种人才培养模式,即主修或辅修英语的情况下,还要学习另一门语言。那么家长的疑惑也就出来了:“初中主科不学英语,高考怎么办?”

高考外语科目可以选择语种,如果你外语主修日语,高考外语科目自然可以选择日语,并不是用你的辅修英语去和其他考生的主科英语去拼。不过小外填志愿时,英语语种竞争仍最激烈,一般面谈高分选手,报的语种绝大部分是外语。

今天说的这10所学校,有9所是私立学校,1所公办校。她们都面向全市招生,但仅有3所是市内六区学籍,也就是只有小外、梅江翔宇、美达菲这3所学校才符合此类要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