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校活动>正文

天津新东方招聘指导 天津新东方招聘经验

2019-05-08 11:24

来源:

作者:

  听说,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又抓狂了!为什么?因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又增多了!据统计高达843万人!虽然,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但这依然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心头的一个沉甸甸的话题。那么,如何才能在就业大军中脱颖而出,顺利找到工作呢?天津新东方招聘指导HR今天要分享那些你不知道的面试秘密!
  天津新东方招聘
  天津新东方招聘指导HR给你的就业宝典
  
  (一)出彩的简历:
  
  想要面试成功,一份出彩的简历必不可少!其中,能让你“鹤立鸡群”的要素有这么几个:
  
  1.标题:求职者众多,简单的“求职信”三个字很容易被人忽略。建议使用“求职信-求职岗位-竞争优势”,比如:求职信-英语教师岗-XX大学,XX专业(专业对口的前提下);求职信-英语教师岗-XX实习过。但是有一个禁忌--希望企业给我一个机会,机会是要自己去争取的。
  
  2.成绩:简单点说,这是考研应聘者的学习能力。所有的HR都明白,大学和职场是不一样的,看看应聘者在学校期间考过什么资格证书,或者说看看在校期间的成绩,也能从一个侧面评估该名应聘者是否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3.性格:求职信上往往会书写应聘者的爱好和特长,这些爱好和特长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性格特点,这也是判断该名应聘者是否适合这份工作的一个标准。
  
  4.照片:虽然工作能力至上,但HR最初筛选简历的时候还是根据上面的内容,信息越完整的人,会给HR更多了解你的机会,所以还是贴一张有气质的照片比较好。
  
  (二)着装形象:
  
  着装形象需要根据面试人员所面试的岗位而定!比如,我们面试最多的岗位是教师,面试教师的时候应该如何着装呢?
  
  1.可以不用非常正规的西装革领,休闲装是可以接受的,但希望面试者不要着运动装。
  
  2.可以接受染发,但颜色不能过分怪异。
  
  3.不要喷味道浓烈的香水(生理及病理上的不包括在内,本人无歧视任何人的意思)。
  
  4.建议长发的女士把头发扎起来,这样看起来会显得更加精神。
  
  (三)面试对话:
  
  初面的时候往往面对的都是人事助理,可能对你所面试的岗位并不了解。所以,需要提前做好基础调查,让你所说的话符合“面试要求”,保证进入第二轮面试,见到你的直属领导!那么,哪些话语容易打动HR的心呢?
  
  1.虚心学习的态度:应届毕业生在竞争岗位的时候,肯定没有有工作经验的人能力强……这个时候就要展现应届生虚心学习的态度!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同理--不同的公司,同样的岗位,工作内容也不会完全一样。所以,学习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而应届毕业生的可塑性非常强,如果应试者能很好的利用这一点,完全可以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
  
  2.互相尊敬,认真懂礼:这方面就体现在一些小细节上,比如说:面试的时候电话静音,和面试官对话的时候需要看着对方,尽量面对面坐,回答问题的时候实事求是,不要打断面试官的问话等等。
  
  3.薪资要求:公司的薪资体系都是固定的,不可能因为一个人而改变(除非是猎头猎来的,应届毕业生不太可能)。所以要事先调查一些行业薪资情况,避免漫天要价。
  
  小心HR的面试“陷阱”
  
  刚毕业的大学生们缺少社会经验,天津新东方招聘指导HR给应届大学生的建议是:不要过分看重薪资,而应该去关注职业本身的发展空间--因为第一份工作很可能就影响了你后期的所有工作内容。天津新东方HR接触最多的就是教师这一职业,下面给出一点关于教师的职业规划建议:
  
  1.各项目标:教学比赛奖项;学生成绩质量;进修目标。
  
  2.领域知识:提升自身教学水平,针对中小学校的政策制度、管理模式等内容大量学习。
  
  3.职称目标:提升职称需要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因为要满足一定的规定和客观因素,所以做好有利于自身发展的规划。
  
  4.获得支持:不断学习才能使人进步,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非常重要。所以,在搞好自己教学内容的同时和同事之间搞好关系也非常重要。
  
  为了能让想成为教师的应届毕业生们有个更加明确的计划,天津新东方招聘指导HR给出如下建议:
  
  1.初期阶段:积累教学实践。在刚任教的0~3年里,应该适应校园的生活,需要积累相关的教学经验,掌握教学的方法和行之有效的备课方法。结合自己的特点,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让自己能够学以致用。当然,及时了解学生特点,认真批改作业都是非常基本的要求。
  
  2.适应阶段:参加职称评比。在任教3~5年后,青年教师应该已经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这个时候,就要积极为自己积累财富了!参加教学评比,得到更高的职称自然是第一目标。这就需要青年教师们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得到相应的成果后,获得评选的资格。
  
  3.成熟阶段:管理层成就。在任教5~10年后,应该能在工作上能独当一面了,结合多年以来的教学经历和管理经验,加之之前得到的职称,在学校其他老师的支持下,进入学校管理层也并非没有可能。
  
  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真的非常重要,它可能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道路。教师是一种特殊的职业,他的工作内容更是影响着其他人的一生,教师是一份责任重大的职业,更是一份值得人们尊敬的职业。
  
  天津新东方招聘优势
  
  根据《2018年各高校就业质量报告》中的数据,新东方教育位列985学生爱去的企业第18名!
  天津新东方招聘
  在新东方你能获得什么?
  天津新东方招聘
  请加入我们:
  天津新东方招聘
  投递邮箱:pengkun4@xdf.cn
  
  主题格式:姓名+应聘岗位+毕业学校+联系方式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