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知识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课程

2022-01-25 11:37

来源:

作者: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课程?培养目标是什么?就业方向和前景如何?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主要课程

物流概论、物流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项目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采购过程演练、运输实务、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中心设计、国际物流实务、成功学、创新学、素质拓展训练等。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经济管理基本原理和物流管理专门知识,具备仓储、配送、运输业务操作及优化管理能力,物流业务推广能力和物流信息处理能力,能够在第三方物流企业及连锁商贸企业、服务企业中从事物流领域一线生产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就业方向

1、在各种快递、配送、物流企业,大型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园区从事物流管理方面的工作。

2、在各级中等职业学校、大学从事物流管理专业方面的教学工作。

3、在物流管理方面的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物流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就业前景

在我国,物流还属于新兴产业,但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长对物流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电子商务的普及更加显示出物流市场的潜力和发展广阔的前景。因此,物流管理专业的小伙伴们需要发愁的不是能否找到工作,而是怎样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工作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现代物流是将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一种新型集成式管理,即在传统物流的基础上,引入高科技手段,运用计算机进行信息联网,并对物流信息进行科学管理。因此,从物流产业的各个方面入手,小伙伴们可以在工厂、物流企业、贸易公司、货运公司、港口和海关从事采购、仓储、运输、客服、出纳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