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校活动>正文

小海豚活动|曾经打了瞌睡的小耳朵,如今茁壮发芽的小种子

2020-09-04 18:30

来源:

作者: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前夕,我们陆续收到了许多信件、留言、视频,这些让人印象至深的文字与片段,都有一个共同的收信人——“我的老师”。

今天,我们打开 第二个小视频

一起来听一种用心才能听到的成长的声音

收信人:即将成为宝宝妈妈的张晶老师&一直是宝宝们大朋友的王浩智(Rock)老师

寄信人:自信满满天天向上的合唱团小团员兼新东方小学员蒙文成(Mark)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写信给你,展信悦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每个周末,蒙文成同学都会和家长从蓟州区赶到市区,参加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以下简称“合唱团”)的集训,风雨无阻。只不过近一年以来,他的行程又多了一个,那就是来到天津新东方学校学习。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 每颗种子都有力量生发

蒙文成所在的合唱团是全世界第一个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全部由佩戴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2014年成立以来,就始终以“科学康复,艺术陶冶,改变性格,扭转命运”为理念,多次站上世界舞台,赢得喝彩。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每颗种子都有生发的力量,都应该被赋予生发的机会。2019年6月22日,天津新东方与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合唱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书。为了让这些曾经“沉睡”的小耳朵们听到更多的、更远的、更精彩的声音,天津新东方不仅给予合唱团各种活动在资金力量上的支持,更从“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角度出发,免费为合唱团的孩子们提供包括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各学科班级课程。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无差别”式关怀,无极限的可能王浩智(Rock)老师是蒙文成在新东方的英语老师。得知班里要来一位新同学,Rock老师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调整的是自己在课堂上的音量,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我认为不过多地去特殊对待,是对孩子最大的尊重,设身处地去想,我不希望在课堂上让孩子觉得自己与其他孩子不同。”阳光开朗的Rock老师深谙无为胜有为的道理,努力将功夫用在呵护学生的成长,一个学期下来,蒙文成(也是英语课堂上的Mark)发音大有长进,课堂互动上的积极程度更是与初入班级时大不相同。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同期教授蒙文成数学课程的张晶老师也是如此,与学业相比,张晶老师认为孩子的性格培养也相当重要,尤其是幼儿及小学低年级阶段,作为老师要把言传身教看做与课程教学同等重要的事。“当我看到文成在一个学期的学习后,不只成绩有了进步,还在班里结交了这么多的好朋友,我才觉得这期课真的帮助到了孩子”,张晶老师说。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辛苦并欣慰着的家长

除了社会的善意、教师的发力、孩子的努力,这整个教育环节中绝不会缺席家长的给力。合唱团孩子们的家长更是如此。蒙文成家住蓟州区,所以每次来合唱团集训以及来新东方上课都需要一路转场火车、地铁等交通工具,即便如此辛苦作为家长一直在陪着孩子坚持——“在我印象中,孩子从来没有因为路途远或天气差而缺过勤,每次课后家长的配合辅导也做得非常到位”,两位老师回忆。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关于成长,为30个家庭助力

2020年6月23日,合唱团志愿者老师、家长及团员代表带着谢意来到天津新东方总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耿耿老师作为学校代表,接受了这份来自家长及团员们的感激与心意。“非常感谢新东方这一年以来为孩子们提供的学业助力,这帮助了三十个家庭看到更大的希望、更多的可能”,志愿者老师说。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一年时间,每个孩子都因为学业上的进步而更加自信了。对于疫情突发后的学习,家长也对老师们快速转战线上的效率与能力非常称赞,无论板书还是互动,都完全没有耽误孩子们的学习进度。“孩子从最初需要陪伴上课已经可以完全独立上课了,可以说这种内驱的学习动力和新东方老师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家长代表有感而发。

  天津新东方·老师好

曾经打了瞌睡的小耳朵,如今茁壮发芽的小种子。孩子们,是时候在这片沃土之上,展示你们的力量了。

  

李爽老师:写信给你 | “误闯”高考语文课,遇见一位有趣灵魂工程师

赵天宇老师:小调皮要“小心”了!你的老师可能是你的“Plus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