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校活动>正文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 | 孩子在这里学习,我也在这里学习

2020-09-08 09:41

来源:天津新东方学校

作者:下笔如有神的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前夕,我们陆续收到了许多信件、留言、视频,这些让人印象至深的文字与片段,都有一个共同的收信人——“我的老师”。

今天,我们打开第五封信。

有点儿不一样的是,这封信的收件人是个“庞然大物”,而寄信人嘛,更是“大有来头”。

收信人: 使劲儿让爱学习的天津孩子更爱学习的天津新东方

寄信人: 资深派妈妈&天津新东方家长理事会第一届理事长于飞女士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写信给你,展信悦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


  

每一名学生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每一位老师所影响的,除了亲身教授的学生,更有无数的家长。老师和家长的关系就像是一条教育阵线联盟,在不同的场合和领域,两者分别对孩子进行教育,共同为家庭、社会、国家培养人才。

今天的寄信人于飞女士,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同时也是新东方家长理事会第一届理事长,在“家校共育”这一教育课题上,深有感触。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第一次,是被孩子“拉”到学校的

四年前,于飞女士被还在读小学的女儿拉着来到了天津新东方南开校区,希望妈妈也给自己在这里报班学习。

“为什么呢?难道是‘别人家的孩子’果然出现了?”

“其实当时我心里一阵打鼓,因为我知道我女儿是一个特别愿意追随别人的孩子,所以当时就认为是她看到班里许多孩子都在新东方学习,所以也想和别人一样。”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

直到于飞女士带着孩子走进了这里——“新东方的老师给我的印象是尤其深刻的。我觉得如果新东方是一个大家庭,那么这些老师就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骨干成员。从感受前台服务人员的热情与温暖、耐心到课程咨询老师给我的解答的过程中,我觉得我可能要走进新东方了。”

后来,于飞女士女儿的学习故事,就和许多在这里不断进步的同学一样,收获着知识、乐趣与自信。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家庭教育的主角,不只是父母

但教育绝不仅仅是学校教育和知识教育。作为养育两个孩子的资深妈妈,于飞女士在家庭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的见地。

“我觉得在教育的过程当中,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无论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甚至现在因为有了二胎而出现的哥哥、姐姐,每一个人实际上都是孩子的引导者。在孩子成长的岁月当中,教与育是两个不同的主题,而二者在家庭当中是能够得到完全的融合的。如果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尽力在生活中给孩子尽量多的正向引导,相信这个孩子无论将来做什么,都会从其职业当中,从其生活当中获得乐趣。”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

一个人如果具备了获得乐趣的能力,这不就是教育的成功吗?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家长理事会的第一位理事长

很多家长对“孩子学习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帮助孩子进步,家长该朝哪方面发力”“青春期的孩子该如何引导”等诸多问题抱有疑问,但往往当家长遇到这些问题时,孩子已经长大了,问题也很难解决了。

新东方家长理事会的成立正是为了通过提高家长教育意识,迭代家庭教育理念、家校密切合作,帮助家长们提早发现问题、预防问题、解决问题。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

天津新东方在2017年成立了家长俱乐部,并在2019年10月成立了家长理事会,通过公开选拔的形式最终选出20名家长理事会的会员,于飞女士则脱颖而出成为首届理事长。

“我当时就想,我的两个孩子从新东方受益了,那么我就要把这种受益的东西和大家分享。有人说,一颗糖自己吃仅仅是一颗糖,如果分给别人,我们获得的就是甜蜜。家长理事会正是给予了我这样的想法,所以我必须全力支持、积极报名,也非常荣幸能够在第一时间参加了咱们家长理事会的竞聘,并且成为了第一届理事长。”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专治各种好奇的家长理事会

各个校区的教学设施都是什么标准?教学环境各有什么特色?老师在课堂上怎么引导孩子?孩子们在课堂上表现如何?新东方的教材如何改革来适应和引领教育?……相信这些问题是每一位家长都时时关心和好奇的。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家长,我也非常想要细细地去探究这些问题,家长理事会督学活动恰好为我开启了一扇窗,开启了一道门,我们透过这扇窗走进这扇门,不仅了解了相关的第一手资讯,而且也明白了为什么新东方能够以自己过硬的口碑赢得了越来越多家长的信任。”

  天津新东方家长俱乐部

未来,家长理事会将投入更大的精力为广大家长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家长教育能力,从侧面为提高学生的各项能力贡献力量,致力于成为家校双方配合的纽带。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与于飞女士一道,监督、参与、分享我们的教育征途。


贺天聪:写信给你 | 爱上中国文字,从崇拜一位诗情画意的老师开始

赵天宇:写信给你 | 小调皮要“小心”了!你的老师可能是你的“Plus版”

李爽老师 | “误闯”高考语文课,遇见一位有趣灵魂工程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