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校活动>正文

天津疫情近况 天津疫情防控

2020-11-16 10:03

来源:天津日报,天津新东方学校

作者:

天津疫情近况如何?据悉,天津发布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新要求;天津市食安办给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食用提示;张伯礼建议严防境外输入,防人亦需防物!我校也是积极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做好师生个人防护!

天津疫情近况:天津发布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新要求

近日,市教育两委就对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严格人员管理、严格校门管理、严格健康监测、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日常管理以及科学佩戴口罩,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为严防疫情反弹,根据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加强师生员工排查和管理,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天津健康码“红码”“橙码”的师生员工,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天津健康码“红码”“橙码”的师生员工,要核验其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所有师生和外包服务人员进入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随意出入,对确需进出的情况,要明确请假流程和管理责任,加强教育提醒和工作防护,从严做好管理。各高校要把好校门关,教职员工和学生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天津健康码“绿码”,外来人员还要进行登记,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

各级各类学校每日要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监测。针对在校学生重点监测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呼吸不畅、流涕、咳痰等症状。针对缺课缺勤学生调查了解缺课缺勤原因,若因疾病或不适症状缺课缺勤,详细记录所患疾病或症状信息。

根据校园情况合理设置人员密集度,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校区、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尽量开放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从严控制、审核各类聚集性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关于科学佩戴口罩的要求,室内要佩戴口罩,教师授课以及学生参加室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可不戴口罩。幼儿因特殊生理特征,可不戴口罩。同时,教室内上课时,尽量单人单座,学生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

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通风和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强冷冻食品、农产品的索证索票。

天津疫情近况:进口冷链食品这样食用才安全

近期,国内一些地区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广大消费者如何安全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天津市食安办给出提示。

1.购买: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选择有“冷链追溯二维码”超市或市场,购买前可扫码查询该商品来源信息。鼓励戴一次性手套挑选,避免徒手直接触摸进口冷链食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后,双手应避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并及时用洗手液清洗双手;如通过网购等其它途径购买境外进口冷链食品时,应注意海关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检疫检验信息,并做好外包装预防性消毒。

2.清洗:清洗加工进口畜禽水产品时,清洗加工前,应注意厨房和用具卫生消毒清洁,处理食材前应规范洗手;清洗加工时,应做到生熟分开,处理清洗加工所用的容器、刀具及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且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相关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清洗或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

3.烹调:烹调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时,加工烹调应烧熟煮透,烧熟煮透一般应在开锅后再保持10到15分钟;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或盐腌后直接食用。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

天津疫情近况:学校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近日,市教育两委就对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严格人员管理、严格校门管理、严格健康监测、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日常管理以及科学佩戴口罩,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天津疫情近况:张伯礼:“严防境外输入,防人亦需防物!”

近日,全国多地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同时明确发现“物传人”的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外疫情日益严重,无症状感染者增加,加之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新冠病毒在污染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延长。因此,目前严防境外输入,防人亦需防物。

对于冬季疫情防控,张伯礼表示,市民要坚持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可以把生理盐水放进冰箱里冷藏,每天拿冰盐水漱口、刷鼻腔,这样可以有效保护咽喉,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也可以服用清感冬饮,含服徐徐咽下,保护好咽喉健康,就可以预防季节性流感。

天津疫情近况:天津新东方学校防疫不松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做好师生个人防护!

随着本市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配合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目前,早前升为中风险区域的滨海新区汉沽街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毕,结果均为阴性;而另一中风险区域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人员和货物、环境标本的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同时,在昨天上午“两个全覆盖”排查中发现的南开区3份初检弱阳性、复检阴性的样品,经天津市疾控部门进一步检测复核确认全部为阴性。

校区消杀,严防严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教委工作部署,天津新东方学校各校区及部门迅速启动人员排查,密切关注事件动态,确保排查管理“无遗漏”。

11月13日,专业消杀人员再次针对各校区教室、办公区、桌椅、楼道、卫生间等所有区域实施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消毒。

天津疫情

(天津新东方校区消杀工作实况)

常态防疫,安心校园

自今年5月复课以来,天津新东方学校一直将常态化防疫落到实处,面对入冬时节到来的流感高发季及防疫现状,学校全面严防严控与适度消毒消杀措施坚持到位。

环境方面,学校也定期对各校区教管员老师进行培训,每日按周期对门把手、楼梯扶栏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擦拭消毒。

天津疫情

物资方面,依据主管单位规定,严格按照各校区师生比例,配备电子体温监测仪、额温枪、紫外线杀菌设备、医用口罩、消毒剂、酒精棉、洗手液等安全防疫物资,防疫标识清晰明显,并设立留观区、校医室,以备不时之需。

天津疫情

管控方面,各校区严格对每一位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把控人员之间保持安全间隔;在教室内,严格限制人数与间距,定时进行通风与体温监测并记录。

天津疫情

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也提示大家在正常学习生活之余,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天津疫情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