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校活动>正文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6-10 11:02

来源:天津新东方学校

作者:践行使命的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提升学习质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9日,天津新东方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工、青、妇群团组织代表,在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天津青年宫)二楼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市级机关工委授予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加深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体会。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情景再现,重温红色记忆

政协一届会议提议了从全国征集而来的国旗图案,其中讨论最多的是复字32号。会后毛主席和妇女代表合影留念期间,邓颖超询问了主席关于国旗图案的意见。

一场情景重温的角色扮演,再现了开国大典前夕讨论国旗图案的场景,在历史与现实场景的交融中,大家对国旗有了更深刻的尊重与热爱。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倾听党史,感悟伟人事迹

倾听觉悟社与周恩来笔名的故事,用心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探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不断开展学习、进行工作和斗争所付出的努力。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悟初心

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

铮铮誓言回荡,激励着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品味红色经典影视

一百年过去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依旧让无数人记忆犹新,而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也成为人们回望党史,重温真理味道的一个重要典范。

正是像陈望道这样的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追求真理和信仰,才最终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苦难,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2021年天津新东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唱红歌,颂党恩

参观学习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为铭记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敞开心扉,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国歌》和《国际歌》,传承革命精神,抒发爱家、爱党、爱国的时代豪情。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所有参加者都感慨万分,受益良多,达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目的。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理论学习上收获知识、在思想政治上接受洗礼。天津新东方学校党的旗帜,就要在岗位上高高飘扬,为党旗增添光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