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7379900
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快讯 > 课程推荐 > 文章正文

2015天津高考加分项目减少

2015-01-30 11:42  作者:  来源:  字号:T|T

      2015天津高考高考加分项目再“瘦身”5类全国性加分项目被取消相关细则本市正在制定中。
  2015年教育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取消的加分项目包括体育特长生加分、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加分、科技类竞赛加分、省级优秀学生加分以及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加分等五项。仅保留了“烈士子女”、“少数民族”等六项。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昨天表示,本市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


  昨天记者对南开中学、21中、66中等学校的20多名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九成以上学生对取消加分政策点赞。南开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李林告诉记者,身边一些学生获得的奖项很多,取消加分可以使所有同学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66中学学生认为,高考是比拼实力的考试,取消加分可以让考生们都轻装上阵,减轻因加分给普通学生带来的心里负担。
  
【录音:数学好的取消一个奥数(加分)对他的影响也不大,他在高考中数学成绩也会很好,这样对于我们来说可以减少一些压力,差一分有时候就可以决定一个学校能不能去。】
  在这次取消加分政策前,本市还出台过取消在高考中对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三好学生的加分规定,高三学生沈同学说尽管自己没能享受到加分政策,但是仍信心满满的参加了美术统考,希望在今年报考一所美术专业特色高校。
【录音:还要参加高考,艺术生里有三好的,但是现在也不加分了,反正就是公平了。】
  准备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已经进入应考的准备阶段。采访中注意到,与往年不同,取消高考加分政策后,很多高一、高二的学生不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高考加分项的比拼上,本市一些培训机构开办的奥赛班、科技特长班和以前相比较为冷清,少数参加学习的学生说,与之前的最大不同是,现在已然没有了学习的压力,而将学习变成提高学习兴趣的一种自觉行动。66中高三班主任王宁明显感到,学生们课余负担减轻后,学生课上精力更集中,取消加分利大于弊。
【录音:取消这10分20分来说对他们还是更有劲头,离那些好的学生差距更近一些了,家长也是比较关注这个事情。】
  这次全国范围再次“清理”高考加分项目,特别是删除了最容易弄虚作假的加分项目,比如体育特长生,省级优秀学生加分等项目,为高考营造了公平环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表示,2015年天津高考加分方案仍在制定当中。


* 本文章来源于iclassroom微信公众平台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