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7379900
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快讯 > 课程推荐 > 文章正文

如何记好英语笔记?

2015-02-02 10:16  作者:  来源:  字号:T|T

记笔记是学习中的重要一环,记好笔记对积累知识、巩固知识、掌握知识、强化记忆是很有帮助的。建议英语笔记做好四个结合。

一、用法与例子相结合

英语中的语音、词汇、语法不是孤立存在的,它们之间是“音不离词,词不离句、句不离文”的关系,同学们不能仅记一些干巴巴的用法、规则,在记语法规则时,一定要记下老师所举的例句。

如:在比较listen和hear的用法时,既要记下“listen表示听的动作,hear表示听的结果”,还要记下类似于“The old man listened carefully, but he heard nothing”的典型例句。通过例句可以把这两个词的区别看得清清楚楚。

二、课内和课外相结合

学习英语的途径很多,除了课堂上听老师的讲解外,还应该多看课外英语类书籍。在课外阅读时,我们要做个有心人,遇到新出现的常用句型及词组,及时摘录下来,日积月累就可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三、新旧知识相结合

旧知识是学习新知识的基础,新知识是旧知识的发展,它们是相互联系的。在做新学内容的笔记时,要善于联想已经学过的有联系的知识,将其链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知识块。

如:我们在第二模块第一单元学习了show up(出现,露面),可以链接其近义短语turn up,近义词appear,还可以列出show构成的相关短语:show somebody around (带领某人参观);show off(炫耀)等。

四、“正面”和“反面”相结合

这里所说的“正面”是指课堂上所记的对重难点正确记录,“反面”是指平时练习和测试中出现的错误。在笔记中同学们当然应重视对重难点的记录整理,但是也要注意对容易出错的内容的归纳。

如:学习单词convince时,要记录convince意思是“使……确信”,也要记录例句What he said didn’tconvince me.还要记录典型错误His words made me convince of hishonesty.(应该改为His words made me convinced of hishonesty.)将差错记录下来,经常翻翻看看,可以提高纠错率,避免犯相同的错误。

记好笔记是归纳知识、获取信息、整理信息的一个有效手段,也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笔记不断积累英语知识,丰富英语知识,学好英语!

* 本文章来源于iclassroom微信公众平台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