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课程推荐>正文

香港前八所大学之香港浸会大学

2016-03-14 15:52

来源: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香港浸会大学(简称浸大;英文名: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HKBU)创立于1956年,与香港大学并立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两所高等学府,为一所具有基督教教育传统的香港法定公立大学,更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以“全人教育”为其教育目标及理想,其校训为“笃信力行”。大学位于繁华的九龙塘地区,交通四通八达。

2016年1月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全球最国际化大学排名,浸大位列全球第149名,入围世界首200强(大陆,台湾,日本高校无一上榜)。2015年9月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浸大位列全球第281位,亚洲第45位。2015年11月,QS公布世界最年轻大学50强排名,浸大位列世界第22位。在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浸大众多学科(如传理,计算机,数学及统计学等)位列世界首200强。其中,传媒专业位列世界第50-100名 ,浸大的传理学院更被誉为“亚洲第一”。

2016年2月15日,香港特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质素保证局发表第二轮《香港浸会大学质素核证报告》,肯定浸大的教与学方针已相当成熟,不单可与本地和亚洲区内大学并驾齐驱,甚至可与不少世界顶级大学看齐。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拥有超过300万读者的知名新闻网站AsianCorrespondent评选出亚洲学生首选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院校,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新闻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新闻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新闻学院等老牌知名学府比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