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课程推荐>正文

香港前八所大学之香港教育学院

2016-03-14 15:57

来源: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香港教育大学(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教大(EdUHK),是目前香港现有8所大学中唯一的师范学院,并受教资会资助院校。其奠基于五所前师范教育院校的六十五年承传,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八大高等院校中唯一专注师资培训及专业发展的院校。学校历史可追溯至1939年成立的罗富国师范学院(1967年正名为罗富国教育学院)。1994年4月香港政府合并罗富国教育学院、葛量洪教育学院、柏立基教育学院、香港工商师范学院和语文教育学院,成立香港教育学院,更授予其提升师资教育和专业培训课程的专职。

2016年1月2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26日批准向香港教育学院(教院)授予大学名衔。香港教育学院的中、英文名称将分别改为“香港教育大学”及“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在著名的QS大学排名中,香港教育大学的教育学名列世界第15位,亚洲第三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