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英语听力训练关键 天津高考英语听力训练核心

2018-11-07 09:53

来源:

作者:

  对于高三同学来说,该学的英语知识基本应该已经在上学期的第一轮复习中,在老师的带领下捋过一遍了。那么寒假期间我们应当从哪里着手进行复习呢?小编认为,高考英语听力训练是关键!
  
  我们都知道,对于天津考生来讲,三月份的高考一般是两次听力考试和一次笔试考试(另一次笔试在六月份考),也就是说如果三月份这次高考,听力部分是一锤定音的。虽然也是考两次,但是实际上两次考间隔很短,除非某些同学第一轮听力发挥失常,否则两次听力的整体成绩不会相差太多。所以,面对天津高考英语听力训练我们才要当做重点付息对象,并且讲究一定的方法!
  
  高考英语听力训练方法:首先我们在寒假过程中,尽量坚持每天用真题训练一下,差不多一小时以内应该可以完成,每周差不多训练4-5天,题目尽量选用往年真题。如果真题不足,学校那边订了英语周报的也可以找提前找老师要一下英语周报的听力磁带或电子音频文件。如果学校没订,也可以自己去书店找一些听力题练习。
  
  这种练习主要目的其实并不是要你能听得“更懂”。而是让你熟悉英文发音的特点:听力里一般哪些单词之间会连读?某些词组连读后是怎样的发音?一些能表示时态语态的“-ed”或“‘s”在听力里的发音是什么?
  
  这些内容才是我们在练习听力时需要注意的内容,听力写单词的部分实际我们是可以通过发音→音标→单词的方式写出来的,对待这些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有的时候一些字母的变异发音(发音不属于该字母的常用发音)特点。这种“变异发音”常常出现于元音字母上,大家练习听力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另外关于听力答题过程中,提前读选项预判听力场景等一些常用小技巧这里就不再赘述了。高考英语听力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