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英语小作文:如何写好英语小作文

2018-11-19 11:27

来源:

作者:

  如何写好英语小作文?英语的语法与我们的阅读理解、写作水平息息相关,有没有想过,阅读理解看不懂,英语作文写不出来,其实是因为“不起眼”的语法在作怪。下面列举几个英语小作文常见的问题
  
  英语小作文:从句
  
  在书面表达的时候,很多同学想尽可能多的写从句,认为从句占字数多,并且能够显示出自己“深厚的”语法功底。有没有想过,一直被我们忽视的简单句、并列句,非谓语动词,插入语等语法点也可以写出非常出彩的长难句呢?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句:This policy has been adopted by some educational authorities or individual schools, with both positive and negative outcomes. 这句话的句式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一个简单句,逗号后面加上一个短语,是不是感觉整句话很有层次感呢?插入语不仅限于in general, in conclusion等非常简单常见的短语,插入语是不会同时具有主语、谓语的短语,可以非常灵活,放在句首,句中,句尾都可以的。
  
  再来一句:The greater flexibility of the primary timetable allows for more frequent, shorter sessions and for a play-centered approach, thus maintaining learners’ enthusiasm and progress.如此“高大上”的句子其实也是个简单句,主语就是flexibility,配合着两个并列的宾语,句尾再加一个短语,就成为了我们“难以企及”的长难句,仔细看看,其实你也可以写出这样的句子!
  
  英语小作文:虚拟语气
  
  很多同学跟我吐槽,中考不考虚拟语气,老师就没讲;虚拟语气只考一两道选择题,之前老师也没作为重点知识点讲解;到了高考,老师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之前的老师都应该讲过了,结果导致可怜的我们多年来一直不知道虚拟语气该怎么用。其实很简单,把我们用的时态和动作实际发生的时间错一个位置,即表示现在就用过去式,表示过去就用过去完成时,这就是虚拟语气。其最大的功劳就是表示一种不切实际的愿望或建议。不多说了看例句:If sufficient sky trains and underground train systems were built and effectively maintained in our major cities, then traffic on the roads would be dramatically reduced.
  
  英语小作文:句子主干
  
  说了这么多,其实语法的精华只有三个字:主谓宾。找准主谓宾对于我们分析阅读中的长难句和自己写句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例如这个句子:Average inflation in the big seven industrial economies fell to 2.3% last year, close to hit lowest in 30 years, before rising slightly to 2.5% this July. 很多同学看到这么长的句子都会头疼,其实仔细看一下主语就是inflation, 后面是介词短语不做主干成分,谓语是动词fell,所以这句话的主要意思就是通货膨胀降至2.3%。
  
  最后,希望明年三月份参加第一次英语考试的同学们,能够重视英语语法,这块“坚实”的基石可以使你的英语小作文有质的飞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