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英语高考备考 英语高考准备

2019-03-21 09:19

来源:

作者:

  明天2019年第一次英语高考就打开序幕啦,各位高考的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 不管你学到如何的程度,我们都要面对这人生的一次洗礼。请你珍惜目前这学习的美好时光,过了高考季你不再有心气如此忘我的学习。随着你人生阅历的增加,你会感受到这一点的。
  
  对于马上要高考的同学,给各位做小小的考前提示,希望对于你最后几天的备考有好处。
  
  英语高考备考:心态方面。
  
  戒情绪大幅度波动,做不到平常心,做到和平时的心态即可,有一点小焦虑,但是有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无论你之前学的多么努力,这次必须一次成功,还是你学得多么稀松,现在开始追悔莫及,还是已经被每天的“磨难”搞得筋疲力尽,无法面对高考,这个“槛”始终是要迈过去,既然躲不开,就“正常”面对,平时什么心态,考试前就还是什么心态,不做翻天覆地的心态调整。可以释放放松心情,做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让疲惫的身体得到缓解。
  
  英语高考备考:饮食方面。
  
  不要因为要考试了,就改变自己的饮食规律、节奏和内容。平时吃什么,这几天就吃什么。建议不要过于油腻,不要太辣、太亮、太难消化的食物。比平时吃饭稍微清淡一些,如果你本来吃饭就很清淡就可以忽略了。蔬菜、鸡蛋、牛奶、水果、注重饮食的多样性,不求吃太多的量,求吃的营养均衡。
  
  英语高考备考:学习方面。
  
  英语单词过一遍,把词汇手册上还没有搞定的单词尽量全部搞定。如果实在没搞定,请按照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的顺序进行记忆,要考虑优先记忆重要的单词。另外,高频词必须滚瓜烂熟,这些词都不会,高考就很悬了。不必全部都会写,大部分的词汇是识记型词汇,见到英文,知道中文,能够放一起翻译出来整个句子的意思即可。
  
  英语高考准备建议
  
  可以拿着去年3月和6月的真题,从头到尾看一遍,看自己哪个单词不认识重点识记,一般来说,前一年80%的单词会在后一年的真题中出现。所以把去年的真题单词全部理解,就等于理解2019年高考英语单词的80% 语法部分,查漏补缺。 把所有语法过一遍,重点了解的和记忆还没有掌握的语法,尽量做到所有的语法都能辨析出来,都会做。 高中语法重要的有非谓语动词、从句的辨析、时态、虚拟语气等,这些语法知识的脉络要搞清楚,能够分辨,并且够熟练。阅读题和完形填空,只需要做2015-2018年历年真题,熟悉出题套路,熟悉题目的难易,有一个基本感觉即可,当然这些题目很多同学已经做过,但是找感觉还是可以用的,毕竟每年的出题套路和方向是大体一致的,找找感觉是好事。
  
  英语高考作文部分
  
  对于作文部分,这几天每天保证写一篇,维持自己的写作不生疏。同时,对如下几点进行自查:
  
  1.所有的中文信息点是否覆盖完整。
  
  2.是否有语法和拼写错误
  
  3.是否够字数或超字数
  
  4.必须出现的语法结构是否写全了:非谓语动词(必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必有)、其他语法现象如形式倒装(选写)、名词性从句(选写)、状语从句(选写)、虚拟语气(选写)
  
  5.是够适当使用高中学过的较好的单词
  
  6.句式是够较为繁复,避免一成不变,避免 “I”到底的作文(作文主语全部是“I”开头)
  
  总之,就是要让阅卷老师知道你上过高中,你用了高中的知识来完成高考的作文。
  
  在这段复习期间,不要完全松懈,也不要拼命都不睡觉了,保持平时的复习进度和强度,适度松懈,让自己慢慢静下心来,以一个平稳的状态参加英语高考,相信自己可以的!祝福各位凯旋而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