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理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理科生适合报考的专业

2019-04-19 11:03

来源:

作者:

  理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那可多了去了,但就因为多,所以竞争才灰~常~的激烈……那么,哪些专业是目前理科生比较喜欢的热门专业呢?我们今天不妨一起来分析一下!本届的高三同学可要注意了!千万不要报错了专业!
  
  理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计算机软件类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软件行业一直都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计算机软件行业在国内有着巨大的潜力,软件类专业也涉及到社会的各行各业。因此,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无论是发展的前景还是行业人员的待遇,都有着不错的待遇。
  
  解读:互联网行业一直在高速发展,不怕“996”的同学尽管报名吧!
  
  理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临床医学类
  
  从近年的高考录取分数上看,医学类院校和专业的录取分数普遍较高,招收的全部为理科的学生。据教育部最新数据统计,临床医学专业的就业率在85%至90%之间;毕业生规模约在8万-8.5万人,男女比例方面是男生49% 。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解读:现在医院的医生越来越少,医患纠纷也一直存在,想当白衣天使的同学请看这里!
  
  理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机械工程类
  
  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工作会被机器所代替,所以机械工程一直都是近年来的热门专业。既然开发机器和使用机器那就需要相关方面的大量人才,机械工程也是相当有前途的一种方向。这个专业需要有一定的数学、物理和计算机应用基础,还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和肯钻研的精神。当然将来毕业后工作很容易找到,并且工资还特别的高。
  
  解读:比较适合男生和女汉子式美女,工作条件相对辛苦!
  
  理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金融经济类
  
  金融行业是非常适合理科生报考的大学热门专业,众所周知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形势上相对是比较好的,金融行业人才在毕业后的薪资水平也远远超出其它行业,使得她成为行业薪资水平较高的前列行业,这也使得历年来很多理科学生争相报考金融行业,我国对于金融行业上也是非常重视的。
  
  解读:对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不错,但对于打算在三四线城市发展同学,条件不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