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英语高考作文分析 英语高考作文要点

2019-04-28 14:53

来源:

作者:

  2019年三月的英语高考结束已逾一个月了,同学们也一定和老师一样在这段时间沉淀思考。在本次考试中,有一项题目引起了老师极大的注意,这便是英语高考作文中书面表达问题。
  
  英语高考作文写作要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老师发现有许多同学都反映作文写跑了题。What?英语作文能写跑题?这倒是一个很难出现的问题。我们先来看题:
  英语高考作文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题目,这个题目其实还是书信写作的变体,其实还是书信写作的套路,本质上这片表面上是征文的题目其实是告知信。大致思路如下:
  
  1.介绍背景,比如“读书月”“let’s read”之类
  
  2.选一种类型的书进行推荐,比如fantasy之类
  
  3.推荐这类书的理由,比如这类书特别attractive, amazing之类
  
  4.倡议一下,祝愿一下,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之类
  
  既然思路并不复杂,为什么很多同学遭遇了跑题的滑铁卢呢?问题就出在了第2点上。比如下面这位同学:
  
  The book I recommend is “The Old Man and Sea”. Because the language in it is so simple that it is easy to understand especially to English learner…
  
  有的同学疑惑了,这句话写得不错啊,还用了状语从句呐。可问题并不出现在状语从句等语法问题上,而是整句话的思路都是不正确的。
  
  题目中说需要介绍一类书籍,并且在下面也列出了相应类别书籍的英文写法,并不是要求介绍一本或者某本书籍,所以凡是介绍了某本书籍同学,就被判定为跑题了。
  
  英语高考作文的正确打开方式
  英语高考作文
  展望的时间
  
  说完3月份,我们就要来展望6月份了。
  
  通过3月份的考试以及与历年考试的对照,我们可以的出:
  
  1.天津英语高考还是会继续沿着书信写作的路数走
  
  2.但不会像之前那样大模大样地明目张胆地出建议信求助信什么的,而是会换一种形式或者方式。例如去年的回帖体,3月的征文体
  
  3.然而无论怎样变,不离其宗,都是书信写作的变体,都遵循书信写作的规律和套路
  
  英语高考作文的书面表达是高考中最综合的题型,但也是套路最深的提醒,同学们既要在战略上藐视它,不用怕,同时又要在战术上重视它,练好套路与模板。最后,感谢部门的支持,文中图片均来自天津新东方优能1对1高中英语组。作者天津新东方优能一对一,英语名师--温旭。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