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十大热门专业盘点 高考十大热门专业

2019-05-07 16:50

来源:

作者:

  十大热门专业有哪些?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冲刺时段,为了日后的生活,你可决定了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但人生路何其长远,与其在一个岗位上奋斗一生,不如选择一个就业面相对较宽的专业,在日后的专业学习中逐渐确定自己的职业理想与方向……如何?
  
  十大热门专业(一)经济学
  
  开设院校: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金融、房地产、互联网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金融/投资/证券;2、房地产;3、互联网/电子商务;4、新能源;5、建筑/建材/工程;6、其他行业;7、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8、贸易/进出口。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会计、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工作,大致如下:
  
  1、会计;2、财务总监;3、财务经理;4、财务主管;5、销售经理;6、投资经理;7、成本会计;8、服务专员。
  
  十大热门专业(二)国际经济与贸易
  
  开设院校: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等。
  
  就业方向:
  
  从事行业:
  
  1、从事专业外贸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工作;2、从事各类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科研机构等的进出口业务工作;3、从事各类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4、从事各类专业的报关、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工作;5、在各类涉外型的企业、机构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6、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
  
  从事岗位:
  
  外贸业务员、销售代表、外贸专员、外贸贸易专员助理、外贸经理、商务助理、外贸跟单员、外贸跟单、大宗商品业务经理、外贸业务、储备干部、商务专员等。
  
  十大热门专业(三)新闻学
  
  开设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暨南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新闻媒体、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较高层次的新闻业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互联网、新能源、广告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互联网/电子商务;2、新能源;3、广告;4、公关/市场推广/会展;5、影视/媒体/艺术/文化传播;6、教育/培训/院校;7、计算机软件;8、金融/投资/证券。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文案策划、新媒体运营、文案等工作,大致如下:
  
  1、文案策划;2、新媒体运营;3、文案;4、文案编辑;5、新媒体运营专员;6、网站编辑;7、资深。
  
  十大热门专业(四)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开设院校: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还可以到一些企事业单位一些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电子技术、新能源、计算机软件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2、新能源;3、计算机软件;4、互联网/电子商务;5、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电子工程师、专利代理人、光学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电子工程师;2、专利代理人;3、光学工程师;4、测试工程师;5、储备干部。
  
  十大热门专业(五)会计学
  
  开设院校: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大企业、银行、酒店、学校等等地方工作。可从事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破产清算,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互联网、贸易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新能源;2、互联网/电子商务;3、贸易/进出口;4、金融/投资/证券;5、建筑/建材/工程;6、其他行业;7、房地产;8、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经理等工作,大致如下:
  
  1、会计;2、出纳;3、财务经理;4、财务主管;5、财务总监;6、成本会计;7、财务会计。
  
  十大热门专业(六)自动化
  
  开设院校: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涉及电子信息自动化技术的公司、企业、设计院、研究所和高校等单位从事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仪器仪表、电子技术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新能源;2、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3、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4、机械/设备/重工;5、互联网/电子商务。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电气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电气工程师;2、测试工程师;3、机械工程师;4、销售工程师;5、软件测试工程师。
  
  十大热门专业(七)档案学
  
  开设院校: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图书情报机构和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信息部门从事信息服务及管理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互联网、新能源、房地产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互联网/电子商务;2、新能源;3、房地产;4、建筑/建材/工程;5、教育/培训/院校;6、金融/投资/证券;7、贸易/进出口;8、制药/生物工程。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人事专员、人事行政专员、会计等工作,大致如下:
  
  1、人事专员;2、人事行政专员;3、会计;4、行政专员;5、资料员;6、行政助理;7、销售代表。
  
  十大热门专业(八)公共事业管理
  
  开设院校: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文教、体育、卫生、社区、老年事业、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部门,老年产业单位,高校、科研单位、政府机关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物业管理、房地产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新能源;2、物业管理/商业中心;3、房地产;4、其他行业;5、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人事专员、项目技术员、综合管理类等工作,大致如下:
  
  1、人事专员;2、项目技术员;3、综合管理类;4、销售经理;5、营运部长。
  
  十大热门专业(九)市场营销
  
  开设院校: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中继续深造。还可以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但是刚踏入社会选择私企的销售工作会比较好找些,一般国企外企虽然待遇和福利会好些,但是招人都只会招有经验的销售人员,对销售人员的聘用要求会很高,也会比较严格些,竞争也更激烈。
  
  市场类:市场调研员,商业数据分析员,广告设计人员(包含平面设计及视频广设计人员),商业建模预测人员(包含商业选址人员,企业拓展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与预测);
  
  经营类:会计(需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法务(需取得相应资格证书),企业顾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可以询问市场营销人员怎么解决,例如员工流动性的问题),人力资源专员,客户关系管理专员,商务拓展专员等。
  
  其他类:公共关系专员(包含舆情监测与应对专员),网站论坛运营专员,活动运营专员等。
  
  十大热门专业(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开设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新能源;2、计算机软件;3、互联网/电子商务;4、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5、计算机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软件工程师;2、软件测试工程师;3、测试工程师;4、硬件工程师;5、java开发工程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