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数学辅导 天津高考数学辅导

2019-05-14 16:40

来源:

作者:

  数学的学习讲究逻辑和思维,所以在众多高考科目中,能在短时间内冲刺的科目数学这一学科当然得上榜啦!眼看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短,天津新东方小编就不废话了,直接来跟大家说说今天针对高考数学辅导的重点内容。
  
  高考数学辅导:(一)易错题考前复习
  
  对于高考生而言,一个整理好的错题本是少不了的。在这个非常时期,这个错题本就派上了关键的用场。因为这里面记录着考生自己本身的“弱点”将这些题型、知识点全部搞定,那这类题型的分数就拿下了。
  
  辅导建议:不要单独着眼于一道题目,要看整个题目的类型,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注意讲解的细节,关注分析的过程,了解解题的思路。当然,还要注意归纳总结,这样才能找到解题的技巧。
  
  高考数学辅导:(二)考试要讲究技巧
  
  很多不擅长数学的考生都觉得考试时间非常紧张,这是当然的,毕竟是选拔性考试嘛。所以,考试做题的时候要讲究技巧。先做自己会做的,容易拿分的是基本常识。好好的做草稿,做完全部试题再回去检查的时候,利用上草稿纸可以帮你节省一些检查的时间。
  
  辅导建议:做数学题目一定要仔细审题,尤其是大题,看着似曾相识的题目,往往只是似曾相识,并不是真的见过。也许一两个字的差别就把答案换掉了。所以,不要低估出卷老师的实力,更不好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好好审题,认真答题,把能拿到的分数都拿下,难题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再回头做,没时间做的就果断放弃。
  
  高考数学辅导:(三)时间要自己安排
  
  无论是备考前夕(现在)还是考试的时候,时间都是非常有限的。备考的时候应该干什么,考试的时候应该如何分配时间。都是需要考生着重考虑的问题。备考应针对自己的薄弱点,在哪个时间段应该攻破它,都是需要我们制定计划的。考试的时间安排好说,考前那么多次的模拟测试,足够考生安排答题时间。
  
  辅导建议:备考的时间安排应该具体可执行,都这个时候了,再给自己“画大饼”“找后路”就是愚蠢的行为了。当然,建议考生们安排备考科目和重点的时候参照自己的错题本,有针对性的冲刺。
  
  高考数学辅导:(四)破釜沉舟的觉悟
  
  社会上有这么一句话“一个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所以,还有梦想和目标的考生请做好破釜沉舟的准备。手机、爱好、爱豆什么的暂时放一边,逼自己一把,让自己在这段时间内专心的干好高考这件事。
  
  辅导建议:放在衣兜里的手机可以拿得离自己远一点,国家大事暂不需要你的意见;你喜欢的明星没那么喜欢你,TA都不主动联系你,你也就别搭理TA了;在这个时间短,你最爱的就是学习了,多给自己这个暗示,很快就能变成现实啦。
  
  高考数学辅导:(五)最后拼的是心态
  
  最后,我们来说说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平常心。很多考生在考前都会有考前焦虑的问题。而考前焦虑所造成的负面情绪,很可能会导致考生发挥不良。所以,心态非常重要。
  
  辅导建议:对于高考,认真对待是没有错误的。但作为考生也应该明白考试的意义。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只能适得其反。所以,在考前的三天,小编建议考生们回归课本,做一些基础性的题目,增加自己的信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