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释放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的方法

2019-05-22 11:46

来源:

作者:

  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哪些?面临这空前的考试压力,很多考生都觉得自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看在父母眼里,绝对很是心痛。那么,考生的父母在这段时间内,能起到哪些巨大的作用呢?
  
  释放压力的方法:保持和谐的气氛
  
  考前这几天,保持平稳的心态非常重要!所以,作为家长,保持家庭和睦,环境舒适,气氛和谐……都是有必要的。因为在考前,不管成绩如何的考生都难免会产生焦躁的心理,加之燥热的天气,情绪就更加不容易管理了。
  
  人非常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考生的心烦气躁很容易传给家长,同理家长的情绪也很容易传递给自家孩子。所以,请保持微笑!让你愉悦轻松的心情传递给自家孩子,就能起到一定的释放压力的作用。
  
  释放压力的方法:顺其自然并保持距离
  
  分数不是特别拔尖的学生家长在冲刺阶段往往是特别容易陷入焦躁的群体,稍稍出现停滞不前或下滑时,就会出现负面情绪。如上文所说,父母此时要做的是保持愉悦的心情,用自身的状态去舒缓自家孩子的心情,绝对不能火上填油!
  
  小编为各位父母提出的建议是:不要病急乱投医,不要到处找名师参加集训,不要跟其他的孩子比较,不要用自己的经验打乱孩子的复习节奏。让孩子在冲刺阶段,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备考,保持适当的距离,可以关心但不能逼迫。
  
  释放压力的方法:营养美食
  
  这一条建议非常好理解,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可以影响自身的状态。所以,提供营养丰富的美食,让自己孩子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非常有帮助的!
  
  小编自身的厨艺不佳,就不在此班门弄斧了。不过,还是想建议家长们不要弄药膳(乱补致病)和不要全都弄凉菜(容易拉肚子)。简单而又营养均衡的的轻食(荤素搭配+应季水果)比较合适,或者更加简单直接的,做孩子爱吃的东西就好(至少能让孩子保持心情愉悦)。
  
  释放压力的方法:多看多听少说话
  
  每个孩子都有不一样的特点,但孩子的糟糕心情应该是需要一个垃圾桶的!这个时候,父母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虽然,你的工作很累,也许在工作环境中也受了很多委屈。但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请充当孩子的心情垃圾桶,但不要跟孩子分享你的糟糕心情。更不要对TA某些看似幼稚的话语,用不屑的态度对待。在面对TA所有的疑问和倾诉时,都需要谨记两个词:理解和安慰。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