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结束后做什么 高考结束后安排

2019-06-10 10:25

来源:

作者:

  高考终于结束了,走出考场后的你心情如何?高考结束后做什么?相信很多同学都想要趁着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放松一下,补充一下自己之前缺少的睡眠时间!
  
  高考结束后安排:估分
  
  高考结束了,这几天的辛苦终于可以暂时彻底的放松一下,大家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顿,饱饱的睡上一觉,让这几天的疲惫烟消云散。休息好后,趁着大脑对高考的答案和真题的记忆还在,对自己的考试进行下估分。
  
  高考结束后安排:填报志愿
  
  根据之前估分的情况,再结合历年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同时也需要对比今年考试的难易程度,适当加减分数,就可以划分自己想要填报的学校范围。一些专业要提前了解是否值得报考,要询问有经验的老师或者是上年毕业的师兄师姐,同时也要在网上查看相关资料,确保专业是否适合自己。
  
  分数出来后,就是正式填报志愿了,相关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要谨记。虽然读大学是学生们的事,但是征求父母的意见还是需要的,因为家长们都有生活阅历和经验,家长或许了解一些专业的发展前景和趋势,因此结合父母的意见填报志愿比较稳妥。
  
  高考结束后安排:安全休闲
  
  考试结束,压抑许久的紧张心情,很多考生想彻底轻松一下,都喜欢到KTV、网吧、野外烧烤场等聚会。在公共场所聚会时,首先要注意留意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并记住消防设施的存放位置,遵守游玩地点的防火规定。
  
  绝对不要到野塘、水坑、水库等游泳。高考过后,气温比较高,由于缺乏安全意识,每年都会发生溺水悲剧。如果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馆等安全场所进行。此外,发现有人落水施救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能盲目下水救援。
  
  高考结束后安排:聚会旅游
  
  高考季也是告别季,与孜孜不倦悉心教导自己的老师告别,与共同奋斗三载的同窗告别,与相知甚深的知心朋友告别。虽然高考后大家会各奔东西、分道扬镳,但要相信,只要心底还记挂着彼此,总会有再次相逢的那一天。
  
  为了给美好高中生涯的最后时光画上个完美的句号,不妨选择进行一次令人难忘和愉快的毕业旅行。在旅行中静静梳理自己的心情,在山水间与自己的内心进行一场最直接、最深层的对话,在毕业前留下人生一个美好的回忆。
  
  高考结束后安排:上大学准备
  
  放松完了,差不多就可以开始准备去上大学了!和高中不一样,大学是一个半社会半独立的场所,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在接受亲友们祝贺与宴请的时候,就要明白,自己已经踏入了半个社会了。所以,不只是外物的准备,心理上也要调整好!
  
  通知书到手之后,应该根据入学报到的时间,提前预定好车船票和飞机票。最好是在学校规定报到当天到达,因为许多学校会有专车接待,集中办理入学手续也比较方便。如果父母能陪孩子入学,参加系里召开的家长座谈会,直接了解一下学校的情况,会更加放心。毕竟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孩子上大学,是一次真正的远行。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