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2019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2019-06-11 09:12

来源:

作者: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是怎样的?如果让小编打个比喻,那就是填志愿等录取结果就像是排好队等着上对公交车!为什么这样解释?请看下文中小编的详细解释: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一)排队等车
  
  说起来,天津高考今年是最后一年文理分科啦!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啊~好了~伤感到此为止!转入正题--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的第一步就像是所有高考生,按照省份,排好队,等着已经就位的公交车敞开大门!
  
  因为各省的招生录取分数线不同,所以高考生需要先知道自己的分数(排队等候的位置),再根据目标高校提供的参考录取分数线(需要乘坐的公交车)选择自己的大学和专业!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二)选车选座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对分数高的考生特别有优势,也就是等公交时排在最前面的那部分同学!
  
  招生开始时,各大高校的招生录取名额都是充裕的,分数越高的同学就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权利!总结成一句话:排在前面的同学,就是爱上哪辆车,就上哪辆车!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但随着高校招生名额越来越少(公交车上座位有限),处于中间分数的同学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就要留心了!因为,好学校和好专业已经都没有了(舒适的公交车和舒适的座位都已经坐满),你需要进行一个取舍--选择院校还是专业(舒适公交车还是舒适的座位)?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三)调剂找座
  
  在分数有限的前提下,你需要先找寻可以让你上车的院校!这样就意味着你“投档成功”!紧接着就是选座!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一所高校计划招生50人(一辆车坐满了),就不再接受投档(公交车就关门准备发车了),然后再分配专业(上车后分配座位)!这个时候会遇到2种情况:
  
  (1)调剂成功,就读理想院校
  
  你所填报的高校中所选专业已经招满,但是其它专业还没有招满,这个时候如果你选择了“服从调剂”,那恭喜,你录取成功,将成为这个高校的一员。这就是选学校!(在你上车后才发现,所有舒适的座位都已经有人了……怎么办?只能委屈坐在不是理想的座位上了!但是,你毕竟上了一辆舒适的公交车!)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2)调剂成功,就读理想专业
  
  如果你有某个理想专业想要攻读,要就要谨慎小心了!因为当你所填报的院校都招录满学生时,就意味着你此次填报志愿不成功,只能等待志愿征询的机会了!(当你上了第一辆目标公交车,却被告知已经坐满,只能去其它公交车上挨个询问,直到有位置为止,但要是你相中的车都没位置了,就要回候车厅等候补发车消息啦!)
  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所以,就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的现实情况而言,选专业的危险系数要比选院校的危险系数大!小编建议同学们用:选一个把握更大的高校或者直接服从分配,来保证自己顺利考上大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