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2019年高考报志愿时间及流程

2019-06-20 11:36

来源:

作者:

  2019年高考报志愿时间及流程是怎样的?首先,天津新东方小编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全国的高考报志愿的安排,然后再具体介绍一下天津高考报志愿时间及流程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做好相应的准备和规划!
  
  2019年高考报志愿时间
  
  北京:2019年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
  
  上海:2019年7月1日起填报本科志愿。
  
  重庆:2019年6月26日起填报志愿。
  
  河北:2019年6月24日开始。
  
  山西:2019年6月26日开始。
  
  内蒙古:2019年6月25日开始。
  
  山东:2019年6月28日开始填报。
  
  江苏:2019年6月27日起填报志愿。
  
  浙江:2019年6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江西:2019年6月24日起填报志愿。
  
  福建:2019年6月28日开始志愿填报。
  
  安徽:2019年6月26日起填报志愿。
  
  河南:2019年6月25日开始。
  
  湖南:2019年6月26日开始。
  
  湖北:2019年6月25日开始第一阶段填报。
  
  四川: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开始填报,本科填报时间截止6月28日前。
  
  云南:2019年预计6月下旬公布;2018年6月27日开始。
  
  贵州:2019年预计6月下旬公布;2018年6月27日开始。
  
  西藏:2019年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志愿。
  
  吉林:2019年6月24日开始。
  
  辽宁:2019年6月19日-6月30日。
  
  黑龙江:2019年6月25日开始。
  
  陕西: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6月24日12∶00开始。
  
  甘肃:2019年6月25日20:00开始。
  
  宁夏:2019年6月23日开始。
  
  青海:2019年6月29日开始。
  
  新疆:2019年6月24日公布成绩,7月1日前完成志愿填报。
  
  海南:2019年预计6月下旬公布,2018年6月27日开始。
  
  广东:2019年预计6月下旬公布,2018年6月26日开始。
  
  广西:2019年志愿填报时间预计6月24日。
  
  2019年高考报志愿流程
  
  1.考生须使用7.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要关闭浏览器的屏蔽功能,以免弹出窗口打不开影响填报志愿。如网页打开速度较慢,不要反复刷新。
  
  2.阅读考生须知、计划说明等
  
  3.输入报名序号和密码进入系统,立即修改初始密码后重新登录系统。
  
  4.点按各批次按钮选择院校及专业志愿。某批次无填报信息时,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该批次志愿。
  
  5.填报志愿无误后,点击“xxx批志愿保存并确认”按钮,保存志愿信息。系统弹出“保存并确认志愿信息成功”窗口后,即为本批次填报成功。
  
  6.修改各批次志愿信息。填报志愿信息需要修改,点击“×××批次”按钮,进入修改页面,点击“修改"按钮。修改完成后,保存志愿信息。
  
  7.填报志愿结束后,点击“查看填报结果”按钮,查看最终填报结果。确认无误后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填报志愿完成。
  
  2019年天津高考报志愿时间及流程
  
  1.第一次填报志愿
  
  6月25日至6月27日1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次志愿(含本科自划线阶段、本科统考阶段、本科校考阶段)、体育类本科批次志愿,以及提前本科批次志愿和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志愿。
  
  6月25日至6月29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志愿(含A、B阶段)。
  
  2.两次征询志愿
  
  7月22日12时至7月23日18时,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
  
  7月28日至7月29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
  
  3.第二次填报志愿
  
  7月28日至7月30日1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含统考阶段和校考阶段)、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以及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含高职提前批次和高职批次)。
  
  2019年高考报志愿注意事项
  
  1.学习成绩优秀,在省级重点中学年级排名位于前列的考生,应首选名牌综合大学,在此前提下选择自己相对喜欢的专业。切忌以专业定学校。因为在名牌综合大学里,即使同学对专业不满意,在入学后仍有很多转系、转专业、修第二学位、第二专业等二次选择的机会。
  
  如果是以专业定学校,这部分同学的某些能力就可能得不到发挥,特别是选择了那些操作性很强、专业面很窄的工科专业,当想跨学科学习或转系、转专业时,便会发现由于专业的限制,困难重重。
  
  2.学习成绩中等的考生,似乎可选择的学校数量多,专业也多为操作性很强的工科、社会科学及相关专业,机会要多于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
  
  3.对于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的考生,选学校更为重要。特别是那些考试成绩在当地一般本科或专科录取批次控制线上下浮动的考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