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预测

2019-06-21 11:03

来源:

作者:

  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什么时候出?如何查询?分数线会不会上涨?影响天津高考分数线的因素有哪些?今天就都让天津新东方小编来告诉你吧!
  
  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分析
  
  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的预测需要综合考虑4个因素:考试难度、录取人数、参加高考人数和阅卷松紧度,再结合近5年天津高考分数线的情况,以及各大高校咨询结果!但就天津高考而言,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还是会略有上涨!
  
  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影响因素
  
  1、考试难度:考试难度是决定每年分数线变动的一个因素,2019年高考的难度比2018年难度有所提升。试题难度增加,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分数的下降,单从这个因素分数,今年分数线可能会下降。
  
  2、录取人数:录取人数其实还跟各个省份的报考人数有关,通常来说录取人数越多,录取分数线越低。
  
  3、参加高考人数:2019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时隔10年,高考人数又一次突破千万人大关。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报名高考的人数为1031万,比2018年的975万多了50多万人。这意味着,高考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为了能够录取到更好的生源,分数线自然会因为人多而水涨船高。
  
  4、阅卷松紧度:影响分数线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阅卷的松紧度,阅卷比较严格的地区,学生的分数普遍就会比较低,录取分数可能会下降;而阅卷比较松的地方,学生分数普遍会比较高,那么录取分数就会增长。由于每个地区不一样,所以这个因素不好判断。
  
  近5年天津高考分数线回顾
  
  2018年
  
  理科:本科批407;艺术类本科批264;体育类本科批391;高职(专科)130;艺术类高职(专科)91;体育类高职(专科)159.
  
  文科:本科批436;艺术类本科批283;体育类本科批387;高职(专科)130;艺术类高职(专科)91;体育类高职(专科)123.
  
  2017年
  
  理科:一本521;二本395;艺术类本科276;体育类本科374.
  
  文科:一本531;二本401;艺术类本科280;体育类本科394.
  
  2016年
  
  理科:一本512;二本424;三本336;高职高专200.
  
  文科:一本532;二本460;三本320;高职高专200.
  
  2015年
  
  理科:一本538;二本459;三本376;专科一批200.
  
  文科:一本547;二本486;三本385;专科一批200.
  
  2014年
  
  理科:一本516;二本439;艺术类285;体育366.
  
  文科:一本523;二本462;三本458;艺术类300;体育395.
  
  2019天津高考分数线查询时间及方式
  
  预计6月24日公布高考成绩。成绩查询官网是天津招考资讯网www. zhaokao. net
  
  天津市将继续实行公布高考成绩后填报志愿的办法,6月25日至6月29日,考生填报本科批次及以上院校志愿;7月27日至7月29日,考生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