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天津高考招生指南:小心天津高考招生陷阱

2019-07-08 15:31

来源:

作者:

天津地区作为较早完成高考志愿填报的地区,很多同学早早的开始等待录取情况的发布,看看自己能被哪所高校录取。天津新东方小编提醒大家注意:这段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往往是虚假招生诈骗的高峰期,所以双手奉上天津高考招生指南

天津高考招生指南一:不要花钱“补录”

一些家长在这段时间里非常急于知道录取的情况,一些不法分子就是抓住了家长的这个心理。以“内部补录名额”为诱饵欺骗家长上当。

实际上,“补录”这个说法,这里是被滥用了。真正的补录,是在平行志愿完全录取后,通过公布未录满的院校及空余名额,让未被录取的同学有第二次填报机会的一种录取方式。并不是通往某些高校的“绿色通道”。

天津高考招生指南二:谨防虚假内部名额

另一种比较“高明”的手段就是打着招录学校的名号,以虚假的高校内部信息为诱饵。欺骗家长购买一些材料或以提前“签约”的方式欺骗家长提前“缴学费”,来达到行骗的目的。

通常他们展示的文件资料上都会印有“保密”等字样。

但事实上,高考录取过程中基本都是通过计算机来完成,基本不会出现纸质文件,而且由于高考招录均公考透明,其文件内容也不会印有“保密”等字样。

天津高考招生指南三:小心“高考补助金”陷阱

一般这种片子都会冒充教育局、招生考试院等官方机构,以基站等技术手段伪装手机号为官方手机号。

这种骗子一般通过电话来与家长联系,准确说出考生姓名和相关信息后往往就会让不少家长轻信。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骗子在这段时间里以学校的名义询问家长卡号,以“发放奖学金”等名义行骗,各位家长也一定要多加小心。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一个极为严谨的考试,天津新东方小编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参考天津高考招生指南,切莫贪图小便宜,否则容易吃大亏。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