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2019年征集志愿录取规则 高考征集志愿录取规则

2019-07-22 11:23

来源:

作者:

今天,是天津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同步录取的时间。那么,2019年征集志愿录取规则是怎样的?考生经过这次征集志愿被录取的几率会变大吗?今天,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吧!

征集志愿录取规则:基本原则

仍然按照平时志愿录取规则,在相应的分数线上或者分数要求以上,按考生高考总成绩(高考文化课总成绩与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当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文科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到最先符合条件的一所院校。

普通类本科第一批A、B段,本科第二批第一阶段录取的平行志愿投档时,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要求)上,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只进行一轮平行投档。

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予补充平行投档,剩余招生计划在本批次(段)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向符合相应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征集志愿",进行补充录取;"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将综合考虑招生计划缺额数和生源分布情况等决定投档次数。

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批次第一阶段录取的平行志愿投档时,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要求)上,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只进行一轮平行投档,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予补充平行投档,剩余招生计划在本批次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向符合相应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第一次"征集志愿"。

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要求)上,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只进行一轮平行投档,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予补充平行投档。

剩余招生计划在本批次第二阶段录取(第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向符合相应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第二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将综合考虑招生计划缺额数和生源分布情况等决定投档次数。

征集志愿录取规则:时间安排

7月20日10时至21日1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

7月22日至23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同步录取。

7月26日10时至27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

7月28日至29日,普通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录取。

作为本届考生和家长应该密切关注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请考生和家长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二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安排。并且,及时上网查询缺额情况及相关公告,登录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者招考信息网,查看征集志愿公告、查询缺额院校及专业。按时上网填报并跟踪结果,大家务必按照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时间安排表的相关要求,按时填报,并密切跟踪录取结果。

征集志愿录取规则:填报方法

这里要特别提醒考生,征集志愿是每个批次最后一次被录取的机会,因此,考生一定要规避高校招生章程中标明的“禁区”,同时尽可能填写专业服从调剂以增加录取保险系数。

征集志愿的高校有些实力一般,投档生源不足而需要征集志愿。但事无绝对,有些高校出现缺额原因是因为报考考生成绩没有达到调档要求,无法调档所以计划空缺,出现这种情况的高校中也会有实力不错,知名度高的高校,所以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不一定都是考生和家长理解的“差”学校。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实力和知名度不错的高校,参加征集志愿时的专业都不会是该校优势、特色专业,想要报考的考生需要注意这一点。

征集志愿录取规则:注意事项

在规定填报征集志愿时间段(本批次的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只要在指定网站上还没有查询到已经被高校“录取”或“预录取”状态信息的考生,都可以密切关注征集志愿时间安排,具体是否填报,完全由考生本人决定,一般来说如果征集志愿中的学校、专业符合考生的志愿愿望,可以积极主动地按照规定填报,以增加一次录取的机会。

反之,如果不喜欢、不能接受,则可以不填报征集志愿。请考生查询网上公布的某类别某批次《征集志愿计划预计缺额情况表》进行填报,院校的专业的详细说明参见2019年《招生计划汇编》及院校招生章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