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志愿怎么填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2019-09-11 09:21

来源:

作者:

高考志愿怎么填?对于新高考政策来说,考大学的问题已经不是高三一年的冲刺能解决的问题了!它需要同学们从高一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和道路!那么,对于“地域、学校和专业”这三者应该如何平衡的问题,你可想好了?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小编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高考志愿怎么填(一)成绩问题

新高考更加看重同学们的平时成绩,对于中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有了更加高的要求!但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的!所以,同学们在高中时候,应该以“成绩”为重!自己擅长哪个科目,就选修哪个科目。

可能这里会有同学产生这样的质疑:“我中意的专业有科目要求,不选择这个专业就不能报考啊?!”

小编想说的是:如果你选择了自己不擅长的科目,连分数线都没有通过,还谈什么选择专业呢?有资格选择专业、学校、地域的人是那些好学生呀!

高考志愿怎么填(二)专业问题

对于专业的选择问题,小编个人觉得其实是上述三个问题中最不重要的。

为什么?因为“学什么不干什么”的人太多了。就举几个知名人士的例子来说:马云是学英语的,刘强东是人大社会学专业,最后他们不都干了互联网。

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在专业选择问题上,同学们不用放太多的精力!除了两种情况:

(1)对就业问题有明确规划。

一般来说,对于专业人士来讲,就业的准入门槛还是很高的!比如医生和律师。所以,如果有同学想当专业人士,那还是需要注重专业选择问题的。

(2)有落榜危险的同学要注重专业选择。

对于有落榜危险的同学来说,在院校竞争上没有优势,所以就需要从专业上下手了!这里,小编给同学们两个建议:①选择理工类的专业;②选择信息科技类的专业。现代社会,对于这两个专业的用工需求量很高,且各行各业与此两类专业的关联也颇多,选择了这两类专业总不用担心毕业即失业的问题。


  • ps:不打算考研的同学,不建议选择管理类的专业,因为中国的管理类专业太多,人才过剩,本科学历非常不值钱。


高考志愿怎么填(三)地域问题

关注地域有两个主要因素:①个人发展问题,说句不好听的,你的眼界有多大,你是认知和定位就有多宽,如果你以后想有更大的舞台,就需要去大城市开阔你的眼界,多见见世面!②未来的发展空间,中国的好大学往往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在未来的就业和其他方面,它显然更方便、更有可能。所以,当你面临“是选一个北京上海的211,还是兰州大学”的问题时,小编还是建议你选择北京上海的211。

高考志愿怎么填(四)学校问题

对于学校问题,小编不想过多的评价,就放上《校友会2019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名》统计表,同学们自己看吧!

高考志愿怎么填,高考志愿

高考志愿怎么填,高考志愿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