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中家长寄语 高考家长寄语

2019-10-22 17:39

来源:

作者:

家有高考生的家长现在是不是正在烦恼——自己能为孩子做点什么?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准备了一些高中家长寄语,希望能帮助家长朋友们解决烦恼!

(一)高三学生心理特点:莫名烦躁

由于高三学生学习任务繁重,学科和知识点较多,会使考生升起一种无力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考试着手复习,进而造成心理上的烦躁情绪。

高中家长寄语:在这种情况下,制定合理的计划将发挥良好的调节作用。所以,此时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制定有规律的复习计划和生活计划。也许,在学习上家长朋友们帮不上什么大忙,但语言上的安慰和心理上的鼓励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至于生活上的规划,就是家长朋友们应该关注的重点——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做到健康营养;孩子学习累的时候,可以有提供缓解精神的五味子茶;规划好自己的工作时间,不要减少陪伴孩子的时间,让他感觉是有人陪伴的;适当的给孩子买一些减压的工具or玩具。

(二)高三学生心理特点:无意识走神

长时间干同一件事情,会导致精神涣散、上课走神。无论是面对工作还是学习,这都是一项基本的生活常识。

高中家长寄语:在高三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合理的饮食营养、睡眠和锻炼是必要的!家长应该准备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品,因为蛋白质能促进大脑记忆思维;高三的学生睡眠都不足,所以要讲究科学的睡眠安排(23点到凌晨3点这4个小时的睡眠必须保证),家长应该尽量保证孩子此段时间的睡眠;督促孩子每天保持20分钟左右的运动锻炼,这不仅能让心理上得到放松,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和增强免疫力。

(三)高三学生心理特点:无故恐慌

当家长和老师对考生的期望值太高时……当看到身边的学生不断进步,而自己成绩却停滞不前时……考生的心理压力会越来越大,进而产生紧张恐慌的情绪。

高中家长寄语:这是高中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父母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孩子明白——这次考试只要尽自己的努力就好!尤其是对那些认真学习,但收效甚微的考生来说……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再增加他们的心理压力!而对于已经产生恐慌的孩子来说,父母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孩子明白--保持自己的学习步伐就行,不要跟其他任何人比。

高中家长寄语:高考的最终受益者还是考生自己!家长也没有办法陪伴孩子一生,终归是要放手,让孩子展开自己的翅膀翱翔!所以做到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即可,不必过分强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