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艺术考试攻略 艺术考试流程

2019-10-23 14:37

来源:

作者:

据悉,艺术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了!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整理了这份艺术考试攻略,希望能帮助第一次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来了解一下考试的流程和关键点。当然,文末还有2020年艺术考试政策变化解读!

(一)艺术考试流程

1.专业学习:艺考之前

2.高考/统考报名:首年10-12月

3.统考考试:首年12月-次年1月

4.校考报名/校考考试:次年1月-次年3月

5.成绩查询:次年3-5月

6.全国高考:次年6月7-8日

7.填报志愿:次年6-7月

(二)艺术考试形式

1.先通过统考,再参加校考和高考。如果统考的成绩优异,则有较大的可能会被知名的艺术院校录取,这些大学综合实力最强,许多中国艺术界人才都是从这里毕业的,而且圈子很小,说不定这些前辈就能在关键时刻帮你一把。也是多数艺考生会选择的方式!

2.先通过统考,但不参加校考,直接参加高考。没有设置校考的艺术院校大多为地方学校,个别学校的实力强劲,如同济大学。但大多数默默无闻。对于艺考生来说,其选择性降低了很多。

3.未通过统考(或未参加统考),直接参加校考和高考。只看校考成绩和高考成绩的艺术类院校很少,简单点说就是招生人数少,竞争更加激烈,难度大。而且,一般此类院校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也很高!选择这样考试的艺术生少之又少。

(三)2020年艺术考试政策变化

2020年对多数省份艺术类单独组织校考的院校还会持续减少(上文中艺术考试形式第3条),但是并不是全面取消。这样一来,校考院校的减少就更突出了统考的重要性!而反映在2020年艺术考试政策变化上主要有2点:

1.文化课比重加大,录取分数线提高。今年的艺考形势依旧很严峻,虽然各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看似都只有二三百分,但是对于想走综合录取原则的学生这个分数远远是不够,录取结果出来后才知道,原来文化分数高的考生那么多。专业较弱,文化占优的考生必须保证自己在提前批AB录取,统考类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均按照专业成绩录取。

2.关于文化课。不管你艺考专业课多么重要,没有文化分数,一切都是白费。切记文化课才是大boss。

艺术类招生数量本来就不多,但每年参考的学生确实越来越多,这人山人海里究竟有几个能考上,咱们不得而知。但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如果艺考没考好,你文化还OK的话,那么你是仍然有大学可以上的。你说对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