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录取分数线: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有望下降

2020-03-02 17:36

来源:

作者:

现在,很多同学可能仍然处于“寒假”中。但事实上,也有很多同学快被这个超长的寒假逼疯了。首当其冲的就是高三毕业班的同学!因为,距离高考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不足百日了。

高考录取分数线分析(一)2020高考延期可能性不大

首先,小编判断:2020高考延期可能性不大!原因有3:

1.就目前发布的信息推断,4月底或者5月初,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将恢复正常。而高考在6月份,这意味着将不会影响高考的时间。

2.参考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直到5月底才解除,但当年的高考仍如期举行。

3.参考2008年汶川,当时也是只有四川延期举行高考,其他地区仍如期举行。

综合以上三个原因考虑,今年的高考延期可能性不大!但为什么小编会说,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有望下降呢?原因同样有3个!

高考录取分数线分析(二)2020高考难度和分数线有望下降原因分析

1.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影响因素包括:当年的招生计划、高考报名人数以及试题难度。这三个因素相互作用,最终决定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变化。

2.对于天津考生而言,高考报名人数增多已成定局,而今年的招生计划也会相应增加(没看到今年研究生都扩招了)。试题难度主要取决于出题老师,而出题老师是在每年的四五月份才开始出题的。同学们二三月学习进度受了这么大影响,老师们不可能不考虑进去。

3.高考录取分数线理论上是受“多数人”影响。高考录取分数线不是随随便便画出来的,它的划定一套严格的机制。理论上,也要考虑“多数人”是否有学上,保证录取率正常。

所以,综合以上原因分析,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2020高考延期可能性不大,但难度和分数线有望下降!以上内容仅为小编个人分析、猜测,具体情况请注意官方通知!感谢您对小编的关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