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专业选择:哪种组合高考专业选择率高?

2020-03-16 09:21

来源:

作者:

2020新高考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要从高一就做选科的准备。为的就是日后能在考上大学后,找到一个更能实现自己梦想的专业。但是,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光是“考上大学”这件事就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所以,接下来请跟天津新东方小编来了解一下:面对2020新高考,哪种组合的高考专业选择覆盖率更高?

高考专业选择(一)专业覆盖率分析

根据河北、湖南、湖北、江苏、辽宁等第三批新高考改革五个省份发布的2021专业选科要求来看,物化政这个组合可以说是专业覆盖率最广的一个组合。

高考专业选择

根据数据统计结果可以看出:物理+化学+政治可报专业大类较多,除法律类民族学专业外,其他本科专业均可报考。详情如下:

1.可报专业大类:法学,教育学类,化学,海洋科学,材料科学,制药,地质学,农学,医学,数学,物理学,地质学,生物学,统计学,工学(如机械、水利、计算机、矿业类、建筑类等),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哲学,经济学,管理学,体育类,艺术类,新闻传播等。

2.限报专业:历史学、汉语文学等人文科学类的学科;英语、法语等部分小语种专业;舞蹈等艺术类专业。

高考专业选择(二)适合哪类学生

理论上,“物理+化学+政治”这种组合对考生本身素质要求很高,因为这种组合要求考生文理兼修,且偏理科思维。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有以下特征的考生,可以选择此种选科组合方式:

1.理科优势较大,自信心较强的考生。

2.综合能力强,不偏科的考生。

3.政治学科优秀,文理思维自由转换的考生。

4.对未来进入大学有明确目标、有考研计划或打算成为公务员的考生。

高考专业选择(三)优劣势分析

1.优势:高考学科覆盖率高;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就从目前数据来看,选择这种组合的考生还是少数;方便考研转专业;考公务员学科覆盖率高。

2.劣势:学科跨度大,难度高,对考生自身素质要求高;政治学科变化较大,考高分难。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