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填志愿:2020高考填志愿技巧

2020-03-24 16:31

来源:

作者:

今年高考的情况非常特殊,竞争也会非常大!此话怎讲?因为今年愿意出国留学的人肯定变少了;愿意去疫情严重地带念大学的人肯定变少了;全国高考总人数又增加了;高三的学生回学校学习的时间变短了……可想而知,这竞争强度,怎能不高?所以,2020高考填志愿技巧就变得异常重要!

高考填志愿技巧: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天津高考填志愿采用的是平行志愿录取规则!这种录取方式对分数高的考生特别有优势,但是对中等生和低分段学生来说,是个很大的“噩耗”。

省考试院或招生办在公布考生分数的时候,会将全部考生的分数按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一个位次,一般情况下,每一个考生只有一个位次。

在录取时,省考试院的计算机会按考生的位次,从第一位考生开始,逐个考生进行检索。在检索到每一位考生时,会将该位考生所报当批次的志愿从第一个开始,一直查到最后,一旦该位考生所报志愿中有志愿达到学校的录取线,(也就是这位考生报考的学校还没有录满人数),计算机就自动将该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这个院校,这位考生的录取投档结束。

如果在依次的检索志愿过程中,考生所有的报考学校人数已满,也就是没有达到一所志愿学校的投档线,这位考生的本批次录取同样结束,这时,考生出现本批次的滑档状态。

每一批次录取结束,每所院校录取考生的最低分就是招生办分布的院校投档线。如果学校只招生10名学生,第十名学生的分数就是这个学校的投档线。网友所提问题,自己9个志愿都没有过最低投档线,这根本就不可能被录取。差一分也没有可能。

高考填志愿技巧:调剂是如何启动的

调剂启动的也就意味着考生没有达到自己所填报高校和期望专业的要求,但达到了这所高校其它专业(非志愿专业)的录取条件。如果考生同意调剂,将调剂专业,如果考生不同意调剂,将会被学校退档。这就是调剂启动的条件。

高考填志愿技巧:特殊专业降分录取

这种情况非常特殊,政策性降分居多。有的省市,为了发展经济,吸引外来人来,会适当降低高考分数线,对外地考生降分录取。但这些地方大多数都处于偏远地区,且经济不发达,发展前景不明确。

所以,就算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全部服从调剂,也不一定会被录取!还是要看这位同学的最终分数和对应的一分一段表所在的名次。这种方法可以增大录取几率,但不能保证一定会被录取!建议同学们还是安心下来,好好学习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