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倒计时:2020年高考倒计时充值成功

2020-04-01 15:34

来源:

作者:

昨天,2020年高考倒计时充值成功!根据教育部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高考倒计时延期一个月

明确高考延期一个月,不仅给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的高三学生更充分的高考准备时间,也给考生和家长吃下“定心丸”。

高考推迟一个月,是防控疫情的需要,也从根本上体现了公平导向,符合公平原则。高考公平不只是结果公平,还涉及起点公平、过程公平,近年来国家推进高考改革,完善高考政策,都更重视从关注结果公平,到关注过程公平、起点公平。这让所有学生获得公平的求学环境和升学机会,也促进各地教育部门、学校,重视学生的教育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给学生更好的教育。从这一角度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出将高考延期一个月的决策,也是推进教育过程公平的一次重要实践。

高考倒计时增加30天

如何利用这30天?对于学理科的孩子来讲,不仅仅是记住公式,多做几道题那么简单,是多反思,多纠错,多总结,当二轮复习结束后,学生形成了全面的知识体系,此时就需要大量的做练习,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生的综合解题能力才能慢慢增强,五月份正是学生冲刺拔高的最好阶段,现在比原计划开学晚了两个多月,高考延迟一个月,对于理科学生来说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对于文科学生来讲,二轮专题复习后完整的知识体系才真正构建起来,很多学生对于知识点的全面的把握,内在的联系在后期的三轮复习和大量的模拟练习中才会有一个真正地提高。不少学生表示:不利用好这一个大好机会,就对不起延长的这一个月。高考延迟,对家长而言应该是很高兴的。所有家长都明白哪怕多一天可能也会出现不同,这时候如何帮助孩子稳定心态就尤为关键,首先我们要明白时间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增加的一个月正好可以用这个月再把知识夯实好,可能通过这个月还能对一些难的题目做专项突破。所以面对延期首先要用一颗淡定、平常心,解除自己和学生彼此都有的焦虑,继续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不要受任何影响,多陪伴孩子,继续鼓励督促孩子。更好地利用延期的一个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艺考生高考倒计时也充值

对于艺考生来说,往年全力复习文化课的时间是3到6月份,今年相当于多了一个月的文化课复习时间。

虽然今年校考政策还没最终确定,但目前学生主要精力放在了文化课复习上。岳强介绍,学校现在有更多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综合性训练、实战训练。目前高校对于美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越来越重视,能有更多时间复习文化课,师生和家长也感觉更有信心了。

相信,在得知高考延期一个月以后,学校老师应该都会重新制定复习方案。毕竟2020年高考倒计时充值成功而来的时间,不能被白白浪费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