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复习计划:2020高考复习计划建议

2020-04-09 13:57

来源:

作者:

自从2020年高考时间成功充值后,身为毕业班学生的你,现在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的?如果你的复习规划已经被打乱,那么请看看天津新东方小编整理的2020高考复习计划建议吧!

高考复习计划建议(一)基础差的学生:要准确突破,不要吃太多。

基础差的学生不应该担心。高考的推迟给了我们赶上别人的时间和机会。建议学生分三步复习。第一步是克服高考必须考的简单问题。高考几乎每个科目都有一些每年都要考但难度不大的试题。如果学生还没有掌握这些问题,他们应该抓紧时间学习和实践。以物理学为例,万有引力、交流电、动量、选修3-3、选修3-4、原子物理学、牛顿定律和运动学都是高考必须考的知识点,并不难。学生先掌握这些知识,然后再进行第二步学习。第二步是建立知识体系,向中层迈进。在我们得到所需的知识点后,我们就得到了保证分数。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想走到更高的水平,我们需要做一些中档问题。许多中档问题都是综合性问题。学生需要学习每一节的知识点,然后做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逐步提高中段题的评分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第三步是练习考试能力。这是各级学生需要做的。考试能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如何提高考试能力?从一次考试到另一次考试。所以学生们应该多做些时间训练。至于如何选择一套试卷,高考真题、大城市模拟试卷、大出版社模拟试卷都是不错的选择。

高考复习计划建议(二)中等水平的学生:寻找新的得分点。

中等基础水平的学生可以做基础题,也可以做部分中等水平题。在此期间,学生先做几套试卷,找出自己知识的哪一部分或哪一类问题不会做,然后集中精力学习和实践这些知识或问题,直到能够实践为止。当然,中学生也需要多做限时训练,提高考试能力。

高考复习计划建议(三)优等生:要克服困难,注重细节。

对于优等生来说,简单题和中段题都没有问题,但有些学生对最后的问题并不确定。对于没有掌握最后一道题的学生,应该多练习,努力提高成绩。细节很重要,尤其是大师。优秀的学生没有太多的知识和问题型盲点,期末考试就是拼细节。临近高考,学生需要调整生物钟、饮食、考试时间分配、考场心态调整、考试顺序等方面都理顺了,才能满足高考的最佳状态。

当然啦!不同层次的学生划分,你需要自己给自己定位!希望在剩下的时间里,各位同学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