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天津英语高考 英语高考改革

2020-04-27 13:58

来源:

作者:

2020年天津第一次英语高考时间已经确定!今天,教育部更是发文讲解此次英语高考的注意事项!复习时间紧迫,请大家要做好准备呀!

2020年天津第一次英语高考时间

4月18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关于2020年天津市普通高考、中考和春季高考及相关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该通知规定,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含听力)于5月16日上午举行。

天津英语高考改革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今年起,本市在高考英语听力两次考试的基础上,实行英语笔试“一年两考”。高考英语科目成绩取笔试和听力各两次考试中较高的分数,计入考生高考总分。

天津市高考英语科目的笔试和听力均给予考生两次考试机会,可进一步缓解考生心理压力,有利于考生发挥出正常水平。先考笔试再考听力考试实行网上评卷市高招办提醒考生,要全面学习和把握英语科目考试的有关说明,了解掌握考试要求和相关规则。试卷中包括笔试试卷和听力试卷,其中听力试卷包括试卷a和试卷b。

答题卡分为笔试答题卡和听力答题卡两张,其中听力答题卡中包括a、b两个作答区域。考生接到试卷和答题卡后,要在规定位置填写姓名等信息、粘贴考试用条形码。英语科目考试先进行笔试,笔试结束后,监考员将收取笔试答题卡,考生不得离开座位,须按规定继续参加听力考试。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实行网上评卷,选择题答案须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未在答题卡规定位置上作答的无效。播放听力试题录音时,考生可将答案清晰地标在试卷上;每套试题播放完毕,考生都有两分钟的时间将该套试卷上的答案转涂到答题卡的对应位置。

2020年天津第一次英语高考注意事项

1.考生可于4月27日起,在“招考资讯网”下载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须自5月2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于考试当天入场时交给监考员。

2.考生须于5月2日前申请天津健康码,持有“绿码”方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绿码”,手机要在亮码后交给带队教师或考点指定人员,不能带入考场。

3.5月2日至5月15日,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4.考生须于5月13日至5月15日,登录“招考资讯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条形码进入考场。

5.考生须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楼,进退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6.考生须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两次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7.考生可将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不得使用带呼吸阀或一般性装饰口罩。

8.考生若在5月2日至5月15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考区指定的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9.如属于离汉(武汉)返津的考生,须按我市统一规定,持天津健康码“绿码”,提供抵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具体办法按照《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离汉来津人员新冠肺炎检测和健康管理的通知》(津新冠防指〔2020〕198号)执行。

10.5月2日至5月15日,考生须每日配合报名单位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