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家长必读:怎样当好高考生家长

2020-06-08 10:24

来源:

作者:

怎样当好高考生家长?现在正处于高考最后的冲刺期!作为高考家长,在这段时间里怎样和孩子相处,同时做好后勤工作,就成了所有考生家长头疼的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各位高考家长提供5点建议!

高考家长必读:不要过于唠叨,孩子比你急

进入复习后的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本来就紧张,导致学生心理压力不断加大。这个时候,家长不要一味在言语上再逼迫孩子。给他们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用来复习功课就好。产生逆反心理的学生,成绩只会越来越不理想。

高考家长必读:切忌攀比,都这会儿了还有什么可比的

不要对自己的孩子说“谁谁谁的孩子怎么怎么样了”“谁谁谁的小孩模拟考试考得多好”“你比谁谁谁吃得好、穿得好,怎么成绩不如人家呢!”……诸如此类的话,说出口只会严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你看得到的成绩,孩子一样看得到,他们已经长大了,同样会因为没有达到某个目标而懊恼。你的一两句话,只会让最后冲刺阶段的孩子觉得父母看不起自己,挫伤积极性,进而直接否定自己。

高考家长必读:多鼓励,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动力

成绩不稳定不代表失败,只是一次小小的失利。这并不代表孩子高考就不会取得好成绩。一棍子打死,是高考前杀人不眨眼的凶器,拿着这把武器的家长们需要注意,以偏概全也许会追悔莫及。尝试鼓励孩子,让他们明白在你的心中他们是最棒的,有助力才会有动力。

高考家长必读:凡事不要过头,一切如常

家里有高三学生,作为家长感觉紧张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没有必要因为紧张就放弃生活中正在进行的其他工作,比如上班。

有一些家长为了孩子,请年假照顾孩子的起居,为的就是实现成龙成凤的梦想。人如果突然闲下来,会找不到归属感,就像是正在上班的人突然退休,不知道该做什么,找不到方向了。找不到方向的人会莫名其妙给别人压力,特别是孩子。他们会觉得家里像装了监视器,总有人贴在自己的门口看看自己是不是睡了,是不是在跟朋友聊天,是不是在玩游戏......

如果家的宽松和温暖都不没有了,那孩子该怎么办呢?家长该干什么干什么,就是对孩子最好的照顾。

高考家长必读:理解孩子,多给他们思考空间

不是所有的情绪都能找得到合理的出口。高三学生脑中的弦比家长要紧,尤其是最后这些天里,真可谓是“一触即发”,断了的话就危险了。如果他们因为一些想不通的问题烦躁了,不要打扰他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给他们一点思考的空间,他们会明白你的苦心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