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2020高考填报志愿技巧 高考填报志愿小技巧

2020-07-13 17:30

来源:

作者:

2020年高考结束啦!下面,最紧要的工作就是--填报志愿!除了老四套“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相信同学们应该更关心“如何一分都不浪费的报个好大学、好专业?”毕竟,今年的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每一分”都是那么的“值钱”!下面,小编就发表一点自己的关于“高考填报志愿技巧”的浅见!

高考填报志愿技巧(一)填报“六类院校”

什么是“六类院校”?六类院校是指以“农、林、水、地、矿、油”命名的高校,这些大学的“王牌专业”都跟“农、林、牧、副、渔”有关,相对来说日后的就业环境比较艰苦。大城市被“娇生惯养”了的孩子,一般都不愿意学……因为就读的过程很苦,日后毕业了就业更苦!

小编建议:1)压线的同学,要重点考虑知名院校的冷门专业;2)当“六类院校”生源不足时,可降低1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此次发挥不理想的同学,又不想复读的同学,还想进名校的同学,这是个“捡漏”的机会!

高考填报志愿技巧(二)填报“两北一南”院校

什么是“两北一南”院校?两北一南的院校是指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的高校,比如:非常知名的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等。

小编建议:1)低分考生很有可能通过选择“两北一南”的院校,完成自己的名校梦。2)对于生源地在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同学来说,“两北一南”院校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对于生源地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同学来说,就要谨慎选择啦!毕竟你毕业之后,大概率不会留在当地工作,所以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分数和录取专业问题。

高考填报志愿技巧(三)报考“理工院校”

有的大学专业,是文理兼收哒!所以,一些“理工院校”也会招收一部分文科生!这个时候,对于文科生的录取分数线会降低!所以对于一直在“综合学习”,但是在选课的时候选了理科的同学来说,这是个“捡漏”的机会!

小编建议:1)少部分理工类院校拥有实力不菲的文科专业,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英语专业、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法学专业、华中科技大学的新闻传播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一点也不亚于文史名校中的同类专业。2)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就想要个学历的同学,特别适合这个填报方法!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