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职业能力测试题 职业能力测试免费

2020-07-22 10:48

来源:

作者:

现在正值高考后志愿填报的关键时期。很多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现在可能正在考虑报一个未来好就业的大学专业。所以,小编准备了这个职业能力测试题,希望能通过对你性格的分析,来看看你适合学习什么大学专业,从事哪些工作!

职业能力测试题:测试通道


职业能力测试题:重要性

日常生活和职业活动的观察和研究都证明,人的职业能力各不相同,有人善于言语交谈,有人善于操作,有人善于理论分析,有人善于事务性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结构。社会上的职业也是多种多样的,各种职业对从业者的能力要求亦各不同,有的需要言语能力,有的需要计算能力,有的需要动手能力,大多数职业需要几种能力的综合。

职业能力测试题:能力倾向测试

1.智能。指一般的学习能力。对测验说明、指导语和诸原理和理解能力、推理判断的能力、迅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2.言语能力。指理解言语的意义及与它关联的概念,并有效地掌握它的能力。对言语相互关系及文章和句子意义的理解能力。也包括表达信息和自己想法的能力。

3.数理能力。指在正确快速进行计算的同时,能进行推理,解决应用问题的能力。

4.书写知觉。指对词、印刷物、各种票类之细微部分正确知觉的能力。能直观地比较辨别词和数字,发现有错误或校正的能力。

5.空间判断能力。指对立体图形以及平面图形与立体图形之间关系的理解、判断能力。

6.形状知觉。指对实物或图解之细微部分正确知觉和能力。根据视觉能够对图形的形状和阴影部分的细微差异进行比较辨别的能力。

7.运动协调。指正确而迅速地使眼和手相协调,并迅速完成操作的能力。要求手能跟随着眼能看到的东西正确而迅速地作出反应动作,并进行准确控制的能力。

8.手指灵巧度。指快速而正确地活动手指,用手指很准确地操作细小东西的能力。

9.手腕灵巧度。指随心所欲地、灵巧地活动手及手腕的能力。如拿着、放置、调换、翻转物体时手的精巧运动和腕的自由运动能力。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