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2020高考难度分析 2020高考难度点评

2020-08-03 12:45

来源:

作者:

对于“各省市高考”,可能会有一些刻板印象,比如:西藏上清北很容易,广东高考好像不是很难,这些印象有些时候是不对的。今天,我们就来对部分省市的2020高考难度进行一下点评。

2020高考难度点评:河南省(地狱模式)

河南是一个符合其印象的地区,他的高考真的是全国最难。由于河南人口众多,本地知名高校也实在有限,一本,985,211,清北录取率,都是全国相当靠后的位置。河南高考难这个问题可能短时间内,看不到什么解决的迹象。

2020高考难度点评:广东省(地狱模式)

广东是唯二地狱难度的地区,各项录取率是真的低,这其实也很好理解,广东人多,76万考生仅次于河南,而好学校录取数量也很低,别说什么广东人爱做生意,不爱考试什么的,人家福建也是这个文化,也没有广东这种地狱模式。但是却很少听广东人民抱怨过这件事情,这一点上来说,广东人民真是好样的。但广东的学校,确实是需要加强了,教育资源和建设,需要多关注一下广东了,广东人民真的是虽然苦,但是不说。

2020高考难度点评:山西省(噩梦模式)

“请列举5所山西的高校”,可能会问懵很多人,山西可是30多万考生的一个地区,本地教育资源也堪称在全国排名靠后,其高考难度其实是很大的。但是鉴于山西在全国范围内存在感都比较弱,也是那种“苦,但是说了没人听”的情况。

2020高考难度点评:广西自治区(噩梦模式)

和山西同样的情况,广西自治区内更是缺乏知名高校。而广西更是40万考生,高考难度其实是非常大的。但广西也是因为本身存在感薄弱,导致有苦说不出。

2020高考难度点评:安徽省(噩梦模式)

安徽985录取率全国倒数第一,211录取率也排名靠后,一本录取率相对还能缓和点。在安徽高考也是件艰辛的事情,不过安徽至少出了个毛坦厂中学,让人至少“有苦能说得出”,大家至少知道安徽高考挺苦的。总而言之,在安徽高考也是真的不容易的一件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