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新高考政策的影响 新高考政策应对方法

2020-10-22 09:37

来源:

作者:

新高考政策对在读中小学生产生了5大影响!别着急,小编教你2招应对!

新高考政策的影响1.新课程+新教材

这样可以让教学内容趋于一致!小编猜想,后面如果能继续改教材的话,全国学生所学的内容会更加趋于一致,全国统一高考试卷也许就不是痴人说梦了。但是,这肯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新高考政策的影响2.语文学科变得更重要

很多同学可能都有感受!自从新高考改革后,语文学科不止是题量变大、难度也加大了不少!从基础题到阅读题,没有一个是特别好做的!就连原来同学们觉得难以得高分的作文部分,都变得赏心悦目了起来。而且,其它科目的题目也是出得越来越有特色!语文不好,真的容易审题困难!

但是,语文学科又不是能短期内提高分数的学科,它特别讲究长期积累。所以,这一项其实对中小学生的影响最大!要求学生们从小开始就重视语文学科、好好学习!

新高考政策的影响3.所有课程正在“一视同仁”

官方要求合理安排高中三年各学科课程,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活动和理化生实验等课程。前两天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中考体育100分”就是最好的体现。体育、思政等等我们以前被当成“副科”的课程,现在都要好好上了。

新高考政策的影响4.高考选科好困难

这也是新高考最大的特点!选科——让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规划自己的未来,选择自己的大学专业!所以,这要求学生们从小就要有志向!还不能经常变(╮(╯▽╰)╭)然后呢?为了自己的志向,再好好学习应该学习的科目,要不然你考不了自己的向往的学校和专业呢!

新高考政策的影响5.规范各类考试

考试对于学生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考试多了,也会有吃不消的时候~就像吃多了会消化不良一样(#^.^#),对吧?

所以,随着新高考的改革,中考和小升初的考试方式也改变了!就拿天津来说,现在小升初已经是“公民同摇”了,原来统一的大考现在能不考就不考了(各个学校里安排的小考就不知道了)。

而中考也在改革当中,体现最大的就是初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这是小编之前介绍过的:

总而言之,所有的改革措施就是让同学们一直处于学习的状态、得到全面的发展!

面对这5大影响,小编教你2招应对(其实就是以静制动,好好复习的同时,加强自己的实力,以便应对各种突然事件!):

新高考政策应对方法1.学好语文

在上面的所有影响中,小编还是觉得语文学科的变化最为重要!所以,学好语文是首位,要不然审题错误,答案不可能写对!

想学好语文,除了平时的知识积累,还需要加强课外阅读量!正所谓“学海无涯”……少年!把书读起来吧!

新高考政策应对方法2.锻炼身体

体育的分值看起来以后会越来越大,所以不能再把它当做“加分项”了。可惜很多人的身体素质从小就不好(比如小编本人就是平脚板,真的不适合运动),所以锻炼一下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锻炼身体吧!就当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至于其它项目的变化,小编觉得同学们完全可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慢慢习惯,观察变革动向!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