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天津高考数学新变化 2022天津高考数学

2021-08-06 10:53

来源:

作者:

2022届天津高考数学有哪些新变化?小编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暑期想要预习功课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天津高考数学教材中各章节内容的细微变化!

天津高考数学新变化:预备知识

预备知识包括了四个单元的内容:集合,常用逻辑用语,相等关系与不等关系,从函数的观点看一元二次方程和一元二次不等式。

这四单元内容常用逻辑用语与相等关系和不等关系有变化外,其他内容与实验版课标内容基本一样。

变化的地方:

①删减了命题及其关系——原命题、逆命题、否命题、逆否命题;

②删减了简单的逻辑连接词“或”、“且”、“非”;增加了必要条件与性质定理的关系,充分条件与判定定理的关系以及充要条件与定义的关系。

③删去了简单的线性规划问题

天津高考数学新变化:函数

函数内容包括四个单元:函数的概念与性质,幂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函数,函数应用。

这些内容与实验版课标基本一致,仅有一些细微的变化:

①在函数的概念的内容中删去了映射;

②在三角函数里删去了三角函数线(正弦线、余弦线、正切线)

天津高考数学新变化:几何与代数

几何与代数内容包括:平面向量及其应用、复数、立体几何初步。

这三章内容与实验版课标要求大致一样,有变化的是:

①将原来单独的一章内容“解三角形”融入进“平面向量”这一章内;

②“立体几何初步”删去了三视图这一内容。

天津高考数学新变化:概率与统计

内容的变化:

①概率中增加了随机事件的独立性;

②统计中删去了系统抽样和变量的相关性,将“变量的相关性”移到了必选修中“统计”这一章内;

③统计中新增了用样本估计“百分位数”这一内容。

天津高考数学新变化:数学建模活动与数学探究活动

这个主题是新增的内容,要求学生以课题的形式来开展。课题研究过程包括选题、开题、做题、结题四个环节,要求学生撰写开报告、研究报告和报告研究结果。

天津高考数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