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天津新高考改革方案 新高考改革方案3+3选科解析

2021-08-11 10:23

来源:

作者:

天津新高考改革方案采用的是“3+3”选科模式!小编今天就来解析一下,在众多组合中10种选科模式的优劣势!其它选科组合的新高考改革方案,可以参考文末小编另外2篇文章!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一)化学+生物+历史

这种组合覆盖的大学专业并不算多!但是三个学科之间的联系比较强,学习压力不会很大!容易取得不错的成绩,适合有明确专业目标的学生!

适合人群:

1.平时对动植物非常感兴趣,有志向报考有关于生物与化学的专业的学生,例如生物工程、有机材料等;

2.物理学科成绩不好且没有兴趣的同学;

3.动手能力强,喜欢做实验且记忆力好的同学。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二)化学+生物+地理

选择这种组合的同学也相对较少,竞争度也是偏低,在赋分制的条件下,容易取得不错的成绩!学习思路上,更加偏向理科思维!对于物理成绩不好的考生来说,这个组合比较容易达到自己的预期成绩,给自己增加了一个捷径。

适合人群:

1.适合总成绩在中游或中下游的同学冲刺;

2.喜欢实验,动手能力强,且生物学科有优势的同学;

3.未来想要从事科研类相关工作的同学。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三)化学+历史+地理

这种组合的思维跨度比较大,知识点注重记忆和理解。化学和地理两个学科比较偏理科思维,历史则偏重文科思维,但三个学科之间也有联系,总体上学习难度不大。

适合人群:

1.记忆力好且文字表达能力强,但对政治学科不感兴趣的学生;

2.更加偏向文科思维且对化学非常感兴趣的学生;

3.有意向学习与化学有关专业的学生,如:有机材料等。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四)化学+生物+思政

选择这种组合的学生对物理科目不擅长,但却具有很强的理科思维,在化学学科和生物学科上有一定的优势;思政则是大多数文科思维学生会选择的科目,所以竞争度较大!整体来看,这个组合还是比较容易冲刺好成绩的。

适合人群:

1、想要冲刺重点大学的中上等考生;

2、未来有考研、考公打算的同学;

3、理解能力强,善于总结和发现学习规律。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五)化学+地理+思政

这种组合的专业覆盖率不是特别高!虽然大多数文科类专业以及化学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但想要报考大部分理工专业相对较难!

适合人群:

1、具有理科思维的文科生;

2、在化学学科上有一定优势;

3、未来有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规划的同学。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六)生物+历史+地理

这个组合适合那些对物理学科和政治学科都不擅长的同学!但是对于记忆能力强,动手能力好,文字表达能力优的学生来说,特别友好。

适合人群:

1、在历史学科和地理学科上有明显优势,且对政治学科不感兴趣;

2、擅长以记忆为主,文字表达好的学生;

3、文科思维较强且对生物非常感兴趣。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七)生物+地理+思政

这种组合专业覆盖率属于中等水平,对很多专业有限制,在报考一流大学的热门专业时需要多加注意。且学科之间跨度较大,需要一定的逻辑思维转换能力。

适合人群:

1、适合综合能力较强,但对物理学科和化学学科不感兴趣的同学;

2、文科思维更强,但希望有报考理学类专业机会的同学;

3、想冲刺重点高校,但成绩中等的同学。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八)化学+历史+思政

历史学科和思政学科的关联度比较高,学习难度不高!化学学科也有很多需要记忆和理解的知识,学科跨度上并不是很大!整体学习难度偏低!

适合人群:

1、对历史学科和思政学科有偏好且对化学感兴趣的同学;

2、记忆力较强,但逻辑思维相对不太强的学生。

3、未来有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规划的同学。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九)生物+历史+思政

这一组合在学习上都偏向于知识的记忆理解,上关联度较高。所以,竞争压力不大,但是想在赋分制下取得较高成绩比较困难。

适合人群:

1、文科思维较强,在历史学科和思政学科上有优势的学生;

2、生物单科成绩优秀。

3、文字表达能力和记忆能力强,逻辑思维相对不太强的学生。

新高考改革方案解析(十)历史+地理+思政

传统的文科组合,科目关联度密切。选择这个组合的同学要有明确的职业目标!

适合人群:

1、对大学的专业选择有明确的目标学生。如: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社会学、国际政治等专业;

2、喜欢研究历史、能够关注时政,文科思维明显强于理科,记忆力强的同学;

3、想选艺术专业、传媒专业的考生。

第一期:天津新高考“3+3”模式中,这5类组合特受欢迎!

第二期:天津新高考“3+3”模式分析(二):“物理+”这下全啦!你适合哪种组合?

新高考改革方案,天津新高考,新高考改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