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如何选专业 如何选专业靠谱

2021-11-23 09:56

来源:

作者:

高考如何选专业?小编今天总结了近几年的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专业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如何选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大学专业。到处都说这个专业短缺,所以这两年关注度比较高。其实大数据确实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大数据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建议数学成绩还不错的同学报考。当然就业率确实不错,但是开设院校不多,录取分数线比较高。

如何选专业:计算机类专业

建议理科男生或者偏科女生如果真的不知道报考什么专业,可以考虑计算机专业。虽然近十年高考考生人数很多,但不得不承认,计算机类专业适应性很广,可以在很多领域找到合适的工作,即使转行也很容易。所以学计算机的男生女生很多,不用担心学计算机找不到工作。

如何选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

很多男生应该对这个专业感兴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机器人工程也是一门交叉学科,所以需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主要课程,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工程专业。同时建议数理基础好的学生报考,因为这个专业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如何选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开设的大学很多。基本上大部分理工科大学和综合性大学都开设了。这个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差不多。都是口径很宽,就业方向很多的学科,就是主要课程多,学习内容广。所以一般建议有条件考研。研究生毕业就业率高,发展前景好。

如何选专业:航空航天类专业

航空航天类专业建议学霸报考,因为国内开设航空航天专业的大学很少,专业性强!对学生和高校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才建议学霸报考,尤其是数学和物理基础很好的学生报考更有优势。

如何选专业:金融学专业

很多人提到金融学就想到高薪。但事实上金融学的专业性很强,不是每个学生都有天赋。如果真的想报考,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其实这类专业涉及到很多就业方向。建议数学成绩好,人际交往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同学考虑。

如何选专业:语言文学类专业

语言专业属于文学专业,文学专业和语言专业都有很好的发展方向。文学专业一般适合考公务员,语言专业学好了就业也不会差。

如何选专业: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每年报考人数很多。但是临床医学转学学习时间长,投入的时间精力和费用都很大。所以,建议一定是要对医学感兴趣的同学再报考!不然,容易毕不了业!

如何选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