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试卷解析>正文

2019高考天津卷(语文)视频解析

2019-06-09 10:20

来源:津云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长按二维码观看视频



天津新东方高中语文教师曹永建

教师介绍:


始终如一地对教育事业保持敬畏,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重考点、熟考纲、知识体系完整。熟悉不同类型学生的教学方式,擅长打造文化性、趣味性兼备的课堂,并在讲解典型题目的过程中教授解题技巧。


视频摘要:


从题目形式上,今年的天津卷在向全国卷、课标卷靠拢的同时,又非常的灵活。题目形式上灵活,但是考察的知识还是中规中矩的,难度有升有降,总体上略有提升。难度主要提升在文言文阅读和作文上。文言文阅读题是今年高考卷的一个亮点,其文本难度升高,散文类文言文中出现大量议论。题型都和去年保持一致,考题的难度适中。


本次的现代文阅读题结构上仍然是一篇散文,但其中有大量对于人物和情节的描写,算作综合类的文本,这种综合性在题目中也有所体现。


作文题是咱们今年最大的亮点,和我们考前预测的一样,包括“国家与民族”、“个体的参与”、“坚持与信念”等话题。但是审题难度较往年有所升高。往年的天津卷作文题都是给出一个关键词或关键语句并在材料中加以阐释,但今年的题目需要考生自行分离和立意。


随着2019高考的结束,传统的高考形式正式的画上了一个句号。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就已经正式踏上了高考备考的征途。在这个暑假为了帮助更多的高三学子。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