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试卷解析>正文

2019高考天津卷(数学)视频解析

2019-06-09 11:16

来源:津云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长按二维码观看视频

天津新东方高中数学教师郑美香


教师简介:


授课时长超2000小时,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大学数学相关专业, 授课经验丰富,热爱教学,把握命题规律,讲解深入浅出,教学宗旨是教师的责任不在教,而在教会学生学,在快乐中学习,爱上数学才能学好数学。


视频摘要:


2019年高考数学试卷相对2018年稳中有变。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来解析高考数学试卷。从宏观看试题体现三个特点:


1.基础题和中档题的命题点是十分明确的,体现了以往天津命题的风格和文理并卷的逐渐改革;


2.前置题目入手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保证考生能充分发挥,后置题目区分度较大,体现了一定的选拔性;


3.数学知识环环相扣,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基础知识即使再冷门也要100%掌握,如果不能掌握基本知识,高端技巧不能派上用场。


高考复习建议:


1、要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思想方法的系统全面复习,在基本题和中档题上快速准确的拿到分,为后置题目节省更多的时间。


2.要努力提高运算求解能力,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要独立算出每道题的最终结果。


3.要强化“审题问题”和“探求思路”的训练。关注应用,专项强化训练时,在做题的时候找到正确的切入点。


4.进入高三的每次考试要注意检查,至少留10-15分钟检查,保证会的题全部做对。

随着2019高考的结束,传统的高考形式正式的画上了一个句号。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就已经正式踏上了高考备考的征途。在这个暑假为了帮助更多的高三学子,新东方在推出了【新高三暑假课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