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试卷解析>正文

2019高考天津卷(物理)视频解析

2019-06-09 11:29

来源:津云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长按二维码观看视频

天津新东方高中物化主管杨光诚  


教师简介:


天津新东方高中物理教师,授课时长超2000小时,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物理专业,教学风格轻松活跃,注重方法的传授,要求严格但不死板,反对盲目地刷题,善于引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视频摘要:


纵观整篇试卷,2019年天津高考试卷考查形式与往年相同,都是8道选择题,2道实验题,3道解答题,选择题和实验题的难度相较去年基本持平,解答题的难度相较去年略有降低。


从考题的考点设置上来看,注重主干知识,兼顾覆盖面,试题重点考查了匀变速直线运动、牛顿定律、动能定理、电磁感应等主干知识。从考题的题目设置来看,注重物理模型和物理方法的考查。


从出题风格来看,考题延续以往的宗旨,充分体现了学科知识与生产、生活的联系,比较注重考查学生能不能真正理解物理概念、物理模型并结合实际去灵活应用所学知识。


在这里我提示各位新高二和新高三的学生,2020年的高考物理学科虽然在考试形式以及命题形式上都有变化,但是不变的是对物理模型和物理思想的深度挖掘,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增强对物理模型的理解以及演练,多考虑生产生活中与所学物理概念和模型的联系。


 给即将升入高三的同学们以下几点建议:


1、一轮复习一定要覆盖全面,梳理完整的知识体系,同学们可以在暑假利用教材和参考书自己来试着画出高中物理知识点树状图,找到自己的知识盲区,赶快在一轮复习扫清。


2、物理学科的复习一定要重视模型模块的理解,可以练习将试题划分为几类模型,找到不同题目的共通点,这样会帮助我们快速的定位考题,明确考题的考查点,也给最后冲刺复习提供了快速有效的通道。


3、注意培养严谨的答题习惯,解答题一定要写清楚题设,明确题目中我们需要对谁列式,对什么过程列式,列什么方程。写下的内容做到有理有据。

随着2019高考的结束,传统的高考形式正式的画上了一个句号。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就已经正式踏上了高考备考的征途。在这个暑假为了帮助更多的高三学子,新东方在推出了【新高三暑假课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