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试卷解析>正文

2019高考天津卷(历史政治)视频解析

2019-06-09 11:41

来源:津云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长按二维码观看视频

天津新东方高中文综教师李彤辉

教师简介: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授课经验丰富,授课内容严谨且风格幽默。突出重点,删繁就简。注意技巧,总结规律。风格幽默,培养兴趣。

历史试卷:


2019年天津高考是最后一届文理分科,2020年的考生将会面对“六选三”之后全新的考察模式,因此今年的历史试卷就会得到大家比较广泛的关注,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明年历史的考纲与试题会不会得出现大规模的变动?


2019年天津高考历史试卷给出的答案是:会有变化,但是仍然是循序渐进的改革。


(一)试卷整体情况


1.整体难度平稳。
2.题型没有明显变化。客观题和主观题仍是材料题为主,基础题相对考察较少。考前传为新题型的评述题仅占6分。
3.关心时政热点,即重大历史事件的整数周年。
4.必修课本的重要性大于选修课本。


(二)新高三复习建议


1.一轮复习一定要扎实基础,关心课本上的细节内容,尤其要注意图片与地图。
2.必修课本内容为主,选修课本内容为辅。
3.总结技巧,并在平时练习时进行运用。
无论考试如何变化,打铁还需自身硬,功夫一定要练在平时。

政治试卷


2019年是最后一年文理分科,2020年将会出现“六选三”的全新考察模式,大家非常关心:政治这种受时政热点影响比较大的科目,会不会出现重大的考察变化?


2019年天津高考政治试卷给出的答案是:基本不会,政治考察很稳定。


(一)试卷整体情况


1.各部分内容占分比稳定。文化生活仍是次要内容,哲学考察社会历史观是意料之中,符合变动规律。
2.客观题错误选项的错误方式仍然类似,如绝对化的说法、不同主体的不同职能的错置。
3.主观题的题型与答题方式与往年类似。


(二)新高三复习建议


1.框架化。针对经济生活、政治生活和生活与哲学。
2.主体化。针对文化生活。
3.规范化。针对主观题。
4.必修大于选修。

随着2019高考的结束,传统的高考形式正式的画上了一个句号。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就已经正式踏上了高考备考的征途。在这个暑假为了帮助更多的高三学子,新东方在推出了【新高三暑假课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