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试卷解析>正文

2019高考天津卷(地理)视频解析

2019-06-09 11:46

来源:津云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长按二维码观看视频

天津新东方高中地理教师赵丹丹

教师介绍:


主要授课年级为高三和高二年级,授课时长1180小时以上,授课经验丰富,以层层梳理、技巧点拨、方法指导为教学核心,以学员进步为教学目标。多年来,高二学员大多数在各学校年级地理单科排名位于前列。


视频摘要:


热点相关,稳中有变,可持续发展2019天津地理选择题部分,知识点考察的大致题量范围没有大变化,依旧是自然地理知识点考察为核心,人文地理考察主要以人口和城市为主。


解答题部分来说,核心还是同近几年一样,以国际合作、促进发展为核心。但是稳中有变,解答题中出现和全国卷类似的地貌判断,这是在天津高考题考察中不太常见的考法。其余部分整体难度较为平稳,例如绿色发展,交通,区域合作区位因素等。


从考察区域上来说,符合时代发展要求:


天津本土区域地理考察上来说,依旧是根据临海特色和天津产业为核心,考察以选择题类型为主;以中国调水工程为考察点的太行山红旗渠工程以及长江中下游太湖流域的特色产业考察。在解答题中,贺兰山的地貌、旅游,以及以宁夏为背景的生态移民问题,吉林省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内容。这证明国内因地制宜的可持续发展依旧是主题。
国际材料考察主要以中欧合作为主。

随着2019高考的结束,传统的高考形式正式的画上了一个句号。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就已经正式踏上了高考备考的征途。在这个暑假为了帮助更多的高三学子,新东方在推出了【新高三暑假课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