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试卷解析>正文

考研专业课怎么复习 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下载

2021-02-19 15:33

来源:

作者:

考研专业课怎么复习?要开始复习专业课,前提是确定学校,这个很重要;其次就是根据所选的学校规定的教材,对应考试大纲,进行有重点的复习;另一个重中之中就是考研的历年的试卷!

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下载

考研专业课

考研专业课复习建议:分析历年试题

认真分析历年试题,做好总结,对于考生明确复习方向,确定复习范围和重点,做好应试准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析试题主要应当了解以下几个方面: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题型、题量、考试范围、分值分布、考试重点、考查的侧重点等。

千万要切记,一定不要抱侥幸的心理去猜老师出题的重点,因为在某些看上去阐述的文字并不是太多的地方,也可能出大题!

考研专业课复习建议:把控复习进度

如果跨专业考研,那专业课的准备是越早越好。如果是本专业,有之前的基础,最晚也要在暑假时候开始复习专业课,不然后面时间会很紧。整个专业课的复习,需要3--4轮,所以需要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很多同学复习的晚,导致没有时间去背诵,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安排复习进度。

考研专业课复习建议:高效复习技巧

1.目录法:先熟读各参考书的目录,针对知识结构塑造基本认识,掌握书的内在逻辑构造,随后再去深入细致精读书的具体内容。

2.体系法:给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创建起框架结构,否则知识内容浩繁,易于遗忘,可以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能出现完整的知识结构图。

3.问题法:将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总结成问题写出来,每章的主标题和副标题是非常好的出题素材。尽量将把全部专业知识要领都梳理成问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