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英语四六级>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攻略

2018-11-28 11:27

来源:

作者: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几乎所有的大学生都会参加,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合格线”,但分数的高低却显得更加重要了。那么,今年的考试,您觉得怎么样了?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考试技巧,说不行能让你多刷点分数出来哦。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严控时间,分清主次

  建议大家在信息匹配题中花去的时间千万不要超过15分钟,所以整体上看做阅读时需要注意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严控时间。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快速浏览

  浏览大标题的目的是为了对文章内容有大致的了解。而分析小标题则是为了把握文章的总体结构,了解文章内容的基本构成。如果阅读理解的篇幅较短,考试中可以直接用题目中的关键词汇定位,但是面对长篇累牍的快速阅读,考生首先应当留意文章当中是否有小标题。如果有,一定要先读小标题,因为小标题的作用如同目录,可以帮助考生宏观地把握文章框架,迅速寻找到有效信息的范围。

  有时文章没有小标题,这时须按下列顺序浏览全文:第一段的第一句、第二句和最后一句——以下每一段的第一句——最后一段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这种方法,意味着已经开始阅读,所以花的时间要长一些,但应该控制在两分钟之内。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听力重练习

  听力考试没有技巧可言,就是考前多练。短文听力和听写是难点,因为已经连续听了很长时间,开始有点疲劳,再加上每篇听力材料长度还不短,精力就开始难以集中。

  1.每周至少2-3次泛听练习,听力材料可以是任何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且第一遍听至少10分钟以上,不按暂停键,不看原文,不纠结是否听懂,就纯“磨耳朵”。

  2.考前的一段时间,每次坐下来练,只练习短文听力和复合式听写!一开始,每天坚持听1篇,大概10分钟左右:一篇短文约3分钟,要听2-3遍:

  第1遍,做题、看答案;

  第2遍,边听边琢磨答案来自听力文章哪儿,不要看原文;

  第3遍,看着听力原文,听1遍。

  慢慢地,以周为单位,第2-3周增加为20分钟左右集中时间训练!最后,加为每次30分钟以上!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写作模板

  拿到试卷,填好个人信息后,认真阅读作文题目,确定作文文体与作文类型。一定要看清作文文体是议论文还是应用文,否则下笔后再发现要求应用文,而没有用写信格式就后悔莫及了。确定文体后就要确定作文类型,分清是校园生活类还是社会热点类等,这是为了防止写作文时跑题,避免牛头对马面的情况出现。

  快速写作最佳的方法就是背模板,背熟不同类型作文的模板,把要说的话套进去,就能够迅速写足字数。

  而且一般套用了模板,会显得你的作文比较规范有条理,就算有个别单词拼写错误,部分语法使用不当,整体框架漂亮,仍然能够得高分作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